工会界别:关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工会界别:关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2019年03月01日 08:3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工会界别:关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科技日报 本报记者 李 艳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今年将有哪些重要的建议、提案与广大职工利益息息相关?近日,全国总工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相关情况。据介绍,截至目前,全总办公厅共收到各地总工会、各全国产业工会及全总机关各部门提交的60多件建议提案,经筛选整理出3份大会书面发言、43篇建议提案,内容涉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困难职工帮扶脱困、职工职业健康安全保障、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等方面。其中,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职工职业健康安全保障等都是今年建议提案的重点。

  据了解,全国政协总工会界别目前有63位委员,行业领域涵盖面广。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刘迎祥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面的内容约占建议提案总数的1/5,主要内容涉及加强和改进产业工人的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搭建职业技能鉴定平台、改进产业工人技能评价方式、加大职工技术创新活动扶持力度、完善国家高端制造业职工技能形成体系和保障激励机制、提高制造业高技能人才占比、完善基层技能人才选拔任用机制等。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