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TOP10:最高法卷宗丢失实为“内鬼”监守自盗

今日财经TOP10:最高法卷宗丢失实为“内鬼”监守自盗
2019年02月22日 20:35 新浪财经

  1、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强调“六稳”提振市场信心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2日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审议《关于2018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报告》、《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联合调查组:最高法“卷宗丢失”调查结果公布:系王林清故意所为

  2月22日,中央政法委牵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参加的联合调查组,根据各部门依据各自法定职责开展的调查工作,公布了最高人民法院二审审理的陕西榆林凯奇莱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诉西安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合作勘查合同纠纷案卷宗丢失,山西王见刚与王永安、岚县大源采矿厂侵犯出资人权益纠纷案等问题的调查结果。

  联合调查组查明,所谓“卷宗丢失”系最高法院民一庭助理审判员王林清本人故意所为。王林清因工作中对单位产生不满而窃取相关案卷材料。

  3、中美第七轮磋商开幕:会场更宏大 气氛更轻松(图)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开幕,开幕式后不久,这张现场图片开始在网上流传。从照片上看,两边的表情都很轻松。

  仔细看了看消息稿,又向现场的一位朋友问了问,关于这次开幕式有以下一些情况。

  跟1月底那次一样,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开幕式还是在美国白宫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楼举行。

  除了刘鹤、莱特希泽和姆努钦三位,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多位要员。

  4、新华社三问石家庄“西美金山湖削山造地建别墅”事件

  连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西美金山湖”项目涉嫌违规“削山造地建别墅”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河北省主要领导批示要求立即组成调查组全面深入调查,坚决依法依规依纪查处,石家庄市联合调查组已进驻鹿泉区展开全面调查。目前,“西美金山湖”项目现场已拆除违法建筑10余栋。

  涉事项目是否存在违法开工、无证销售情况?是否触碰生态红线?是否存在监管查处不力?据初步调查了解,石家庄丽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取得土地后,在未取得规划与施工许可手续的情况下,擅自违法进场施工。

  5、滴滴裁员:有人拿十几万很开心地走了 员工抢着被裁

  按照我国《劳动法》,企业辞退员工的补偿标准如下:员工在该单位工作每满一年就支付一个月的工资作为赔偿;工作时间在6个月以上1年以下的,按一年计算,发放一个月工资;工作不满6个月的,以6个月计算,发放半个月工资作为补偿。

  滴滴这次裁员采取的是N+1补偿,其中“N”是与工作年限对应的月工资,“1”是3月份工资。根据上述说法,“N”所对应的月工资是以全年总收入/12计算,即包含年终奖、补贴等在内,因此远大于单月工资。

  有疑似被裁员工表示:拿了3个多月,10多万的赔偿走了。

  6、人人车员工称巨额刷单费被拖欠:不刷就让你离职

  据报道,去年4月,人人车刚刚完成由高盛领投,腾讯和滴滴跟投的3亿美元融资。然而好景不常,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全国各地陆续有“人人车城市店铺关闭”的消息传出,近期更是爆出“变相裁员、破产升级”等传闻。

  尽管人人车官方很快否认,称一切业务运转正常,但用户并不买账,提现撤离的明显增多。这两天,在河南郑州,有用户发现人人车APP平台原有的“自主提现”功能栏消失,保证金难以退还,人人车公司员工更是透露他们长期为人人车业务量“刷单”,近30万元刷单费久拖未还。

  7、沪指收复2800点创指大涨逾3% 券商股掀涨停潮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早盘惯性低位震荡后,在券商股持续走强带动下,三大股指悉数大涨,尾盘银行股随券商发力,沪指强势收复2800点关口,周涨幅4.54%,创指更大涨逾3%,行业板块全线大涨,两市成交额6222亿元,续创去年3月以来新高,北上资金净流入65.75亿元,为连续第18日净流入,市场人气集聚回升,做多资金显著增强,截止收盘,沪指报2804.23点,涨1.91%,深成指报8651.20点,涨2.36%,创指报1456.30点,涨3.10%。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线上涨,证券、多元金融、5G居板块涨幅榜前列。

  8、创业板创历史成交天量 风格切换还是阶段性行情?

  春节开市以来,A股暖意融融,各大市场指数争先恐后斜线上升,创业板、中小板股票表现最为突出。而创业板在自2月18日以暴涨的方式打破天量纪录后,2月19日全天成交达到1.03亿手,这也是自创业板开设10年来,首次成交数量突破1亿手。

  目前来看,资金面对小微企业的倾斜越来越多,市场对严重超跌后创业板风险偏好明显提升,并且在2018年四季度天量商誉减持后,创业板上市公司ROE拐点或已来临。不少私募纷纷表示,超跌反弹的创业板将成为此轮上涨行情的先行军,但难言市场风格切换;也有私募认为,2019年市场风格将得以转换,成长股的投资价值优于白马股。

  9、1月新建商品住宅均价环比:58个上涨 8个下跌 4个持平

  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1月份70城新建商品住宅均价环比58个上涨,8个下跌,4个持平。

  据初步测算,1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分别上涨0.6%、0.1%和0.9%,深圳下降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1%。其中:北京、广州和深圳分别下降0.1%、0.3%和0.3%,上海持平。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由升转降,下降0.1%。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2%,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1个百分点。

  10、知情者:赖小民有百余情人夸张了点 但涉案金额创纪录

  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报告表示,要果断查处赖小民等手握金融资源权力,大搞幕后交易、大肆侵吞国有金融资产的“内鬼”。

  坊间用“3个100”阐释了“触目惊心”:100多套房、100多个关系人、100多个情妇。还有一组数字同样“触目惊心”:赖小民家里搜出的现金2.7亿元,其母亲账上还趴着3亿元存款。至于其100多个关系人手上还藏着多少钱,还不得而知。按知情人士接受媒体采访的说法,“赖小民的涉案金额一定是创纪录的。”

  被点名的赖小民案是中央纪委与国家监委合署办公后,联合正式办理的第一个金融大案,也被外界称为“新中国金融贪腐第一案”。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相关专题: 今日财经TOP10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