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TOP10:中办国办要求银行等全面支持民企融资

今日财经TOP10:中办国办要求银行等全面支持民企融资
2019年02月14日 20:34 新浪财经

  1、重磅!中办国办发文要求银行险资交易所全面支持民企融资

  2月14日,为确保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得到切实改善,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要求银行、险资、交易所全面支持民企融资,主要包括以下要点:

  加快民营企业首发上市和再融资审核进度。意见提出,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扩大直接融资。完善股票发行和再融资制度,加快民营企业首发上市和再融资审核进度。

  加大直接融资支持力度。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扩大直接融资。完善股票发行和再融资制度,加快民营企业首发上市和再融资审核进度。深化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体制机制改革。结合民营企业合理诉求,研究扩大定向可转债适用范围和发行规模。抓紧推进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稳步推进新三板发行与交易制度改革等。

  中办、国办在意见中指出,实施差别化货币信贷支持政策;合理调整商业银行宏观审慎评估参数,鼓励金融机构增加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完善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政策。

  2、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京开幕 刘鹤出席

  2月1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共同主持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开幕式。本轮高级别磋商定于14-15日在北京举行。

  3、为什么春节大家都不花钱了 专家:户籍制度的限制

  为什么人们不愿意花钱了?从消费函数来看,消费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收入,二是消费倾向,2015年开始,职工工资的增速就开始放缓,尤其是私营单位和农民工,2016年和2017年,农民工的平均工资同比增速仅有6.6%和6.4%。持续的收入增长停滞,以及不明朗的经济前景,还会影响消费倾向,进一步降低居民的实际消费。

  报告揭示了中国总体消费低迷的一个重要的维度:户籍制度与城市规模分级管理。

  4、国内成品油价三连涨:加满一箱油多花2元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2月14日)24时开启。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1月28日—2月13日),国际油价总体小幅上涨,波动幅度不大。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平均比上轮调价周期上涨1.50%。

  成品油价格上涨!加满一箱油多花2元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汽油每吨上调50元、柴油每吨上调50元。

  5、翟天临发致歉信:正式申请退出北大光华博士后工作

  今日,翟天临发表道歉信,针对近期“论文抄袭”事件回应一切。

  翟天临在道歉信中承认是“虚荣心和侥幸心让我迷失了自己”,深感自责和内疚。同时,他向被影响到的相关论文作者道歉。

  在道歉信中,翟天临表示愿意积极配合北京电影学院的一切调査,接受学院做出的一切决定。同时,翟天临正式申请退出北京大学光华学院博士后的工作。

  6、 2019楼市开年“透心凉”:三四线城市需求已明显透支

  2019年开年,对于中国房企来说,可谓喜忧参半。在2018年房地产销售创历史新高后,进入2019年,房地产销售增速明显下降,1月不少房企销售金额出现20%以上的同比下滑。

  同时,不少房企寄希望于春节返乡置业提振销售,然而,今年返乡置业明显退烧,这与三四线城市需求已经出现透支有着密切的关系。销售放缓将带来资金回笼压力,使得资金紧张,不过,在进入2019年,由于担忧经济增速放缓,全球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出现放松态势,这为房企融资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7、中民投抛出资产处置计划:涉及航空租赁 房产开发

  2月14日,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吕本献回应当前市场关注热点时,正视当前中民投遇到的流动性困难,并称正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加快退出不符合战略转型方向的项目等多方面举措以解决问题。

  对于退出不符合战略转型的项目上,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接近中民投人士处获得了一份拟出售资产清单计划,包含六大板块,涉及航空融资租赁、健康融资租赁、地产开发、装配式建筑、环保、医院等领域,并涉及多家已上市公司。地产开发板块资产,除董家渡项目外,其2015年收购的上置集团、2016年收购的亿达中国也在拟退出之列。

  8、百度变更工商信息前即投产医疗器械 涉嫌行政违法

  记者从工商信息查询平台天眼查获悉,2月11日,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工商信息发生变更,其经营范围新增“销售第三类医疗器械”“销售医疗器械II类”等内容。根据百度公关部工作人员宋广萍提供的文件显示,截至1月10日,也就是百度变更经营范围前,百度AI眼底筛查一体机已经落地到了肇庆市的4家医院,并在肇庆市德庆县人民医院率先投入使用。

  对此,京师律师事务所范辰律师称,《医疗器械管理条例》是由国务院颁布的行政法规。百度在未变更经营范围前,捐赠AI眼底筛查一体机的行为涉嫌行政违法。

  9、 椰树椰汁迷恋“美女大胸”背后:董事长亲自设计包装

  近年,因“辣眼睛”走红网络的椰树椰汁又摊上事儿了,有媒体爆出,椰树椰汁更换2019年新包装,依旧延续以往“大胸美女”风格。

  2月13日,就椰树椰汁广告恶广告涉嫌内容低俗、虚假等问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海口市龙华区工商局已对椰树集团涉嫌发布违法广告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依法依规查处违法广告,切实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10、传刘强东夫妇情人节离婚 律师:系蓄意捏造的谣言

  近日,有部分自媒体发布消息,捏造事实称刘强东先生已与章泽天女士离婚。该等言论系无中生有、蓄意捏造的谣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有效的法律法规,上述谣言的捏造、散布、转载传播者已涉嫌侵害了刘强东先生及章泽天女士的名誉权,其中部分蓄意捏造、散布虚假事实的自媒体及个人已涉嫌构成刑事犯罪。

  上述主体应立即主动删除侵权内容,停止转发、转载、链接等继续扩散谣言的恶意侵权行为。

  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周俊武律师接受刘强东先生及章泽天女士之委托,就近期涉及刘强东夫妇的若干网络谣言发表如下律师声明,以澄清事实、消除影响,并郑重函告谣言制造、发布以及转载传播者立即停止侵权行为。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相关专题: 今日财经TOP10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