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top10:中纪委将揪出兴风作浪资本大鳄和内鬼

今日财经top10:中纪委将揪出兴风作浪资本大鳄和内鬼
2019年02月12日 20:43 新浪财经

  1、中纪委三次全会:揪出兴风作浪的资本大鳄和金融监管内鬼

  中纪委三次全会提出,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依法查处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坚决防范利益集团拉拢腐蚀领导干部,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分析一些案件可见,金融乱象往往与腐败问题交织,金融信贷、监管审批、证券买卖等同权钱交易深度勾连,抱团腐败、期权式腐败凸显。因此,加大金融领域的反腐力度,需要聚焦金融乱象背后的利益勾结和关系纽带,揪出兴风作浪的资本“大鳄”和金融监管机构“内鬼”,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2、美方威胁多国放弃中国设备 外交部回应:不公正、不道德

  在2月1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奧在同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共见记者时表示,匈方如部署华为设备将导致两国合作困难。匈外长则表示,匈中之间任何合作都不会危及与美国的伙伴关系,在讨论中国问题时要摒弃虚伪的方式。另外,我们也注意到美国驻欧盟大使近日也公开称,任何允许使用中国企业设备的国家都将面临美制裁报复风险。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华春莹:关于你提到的美方的系列表态,我们都注意到了。的确,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不遗余力、不择手段地炮制种种“莫须有”罪名和各种各样的“中国威胁论”,甚至赤裸裸地威胁和挑拨中国与其他国家关系,抹黑打压中国公司的正当发展与合作的权利和利益。美方的所作所为既不公正,也不道德,完全没有一个大国应有的作为和风度。我们相信绝大多数国家对美方真实意图和霸凌实质心中是有数的,眼睛是明亮的。

  3、商务部:希望某些国家营造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

  12日,商务部举行2018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表示,一些国家相继加强对外国投资的安全审查,这给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合作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中国希望有些国家能够秉承开放包容的态度,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投资者营造一个公开、透明、便利的营商环境。

  4、亚布力Club Med酒店中毒事件最新通报:给予顾客三倍慰问补偿

  2月10日晚,微博网友“转念一想也罢”微博爆料称,自2019年2月4日(除夕)开始,住在Club Med亚布力度假村的游客在度假村用餐后陆续出现腹泻、腹痛、呕吐、发烧等食物中毒症状。

  在今日公开发布的情况通报当中,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亚布力度假村表示,已经安排对所有受到病毒危害的宾客进行三倍的慰问补偿。

  5、 翟天临学霸人设崩塌背后:6家关联公司 4年24个代言?

  媒体查询天眼查发现,与翟天临有关的共有6家公司,主要涉及影视文化业务,其中,由翟天临100%控股的有3家公司,分别为:上海临朝影视文化工作室(已注销)、青岛捌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厦门市集美区天临朝影视工作室。

  另一家持股比例为6.25%的是北京势合企业管理咨询中心,主营业务为企业管理咨询,股东还包括影视演员朱亚文、包贝尔、王鸥等。同时,翟天临还担任5家公司的法人。

  6、 锦江酒店再现卫生门:床单一个月未洗 热水壶内现毛发

  “铂涛酒店集团旗下连锁酒店卫生违规事件”曝光后的第二天,2月11日,各大网络平台上又出现一则有关两家上海锦江酒店使用客用毛巾擦马桶等问题的视频。近期,不论是星级酒店还是快捷酒店,接连被投诉、举报出各种卫生问题,部分酒店屡被曝光仍未改善,可见酒店卫生管理问题已成为企业,甚至行业难治愈的“顽疾”。

  7、捷豹路虎单季巨亏276亿 一代豪车品牌跌落神坛

  捷豹路虎在第三财季中创下了40.6亿美元的巨额亏损,塔塔汽车表示,这主要是因为中国市场业绩低迷。2018年捷豹路虎在全球市场销量下滑了4.6%,实现了59.27万辆销量,但在中国市场下滑幅度高达21.6%,累计销量不足11.5万辆。

  对此,塔塔汽车表示,该公司将在下一季度审视捷豹路虎冗余项目成本。由于捷豹路虎的不良市场表现,2018年至今,塔塔汽车的股票已暴跌了65%左右。去年年底,标准普尔下降了塔塔汽车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并将其长期债券评级从BB下调至BB-。

  8、胡永庆正接受调查 系中石油系统10天内第2名官员落马

  今天上午,黑龙江省监委发布消息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规划计划部副总经理胡永庆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

  这是本月第2名中石油系统官员落马。2月1日,武汉市监委发布消息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销售分公司原总经理何瑞林涉嫌严重违法,经国家监察委员会、湖北省监察委员会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武汉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9、刘姝威为董明珠呛声证监局 “选择性执法”是否存在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被认定信息披露违规,刚刚当上格力电器独立董事的“好闺蜜”刘姝威这次挺身而出,要拉格力电器“老冤家”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落水”。刘姝威认为,监管部门存在选择性执法的嫌疑。

  10、起底北京文化:流浪地球背后赢家是疯狂割韭菜的赌徒

  至今还记得,《我不是药神》的现象级表现,让北京文化的股价涨幅达到了60%,市值上涨40亿,破百亿大关。

  股价像过山车一样,玩的就是心跳。昨天买入的人是赌徒,今天再买的就是韭菜。

  最妖艳的牛股、高涨幅、极大的利润、走势不符合常理——分明是妖股。

  剑走偏锋背后究竟是什么心理?很简单,赌徒心理。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相关专题: 今日财经TOP10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