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招不到工人背后 用工难已是全球性困境

郭台铭招不到工人背后 用工难已是全球性困境
2019年02月09日 19:1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郭台铭招不到工人背后,用工难已是全球性困境

  作者: 虞海安

  美国现在有7800人兼职打零工来维持生计。中国的“灵活用工”产业要搞到2万亿规模。

  美国强劲的就业数字正在成为全球关注的话题。郭台铭都跟特朗普开玩笑说,我在威斯康辛州都招不到可以用的工人。

  灵活用工(兼职),正变成全球新的经济趋势。躲藏在趋势背后的,是收入水平的不足和劳动供需的不平衡——为了补充人手,一向封闭的日本都准备敞开大门引入劳动力。

  从欧美发达国家的历史经验来看,中国未来的灵活用工空间也在变得越来越大——尤其考虑到我们在度过明斯基时刻的拐点之后。(来源: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郭台铭 用工难 全球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