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top10:石家庄疫苗事件涉案接种人员被刑拘

今日财经top10:石家庄疫苗事件涉案接种人员被刑拘
2019年02月03日 21:00 新浪财经

  1、石家庄通报疫苗事件:接种人员调换29名儿童疫苗

  3日下午,桥西区政府发布最新通报称,经石家庄市桥西公安分局侦查,汇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人员关某某供述,为牟取私利对29名儿童使用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HIB)替代五联疫苗接种,行为涉嫌犯罪,公安机关已对其刑事拘留。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案件侦查力度,依法严惩犯罪分子。

  2、国家版权局:禁止未经授权网络传播央视春晚相关节目

  近日,国家版权局下发《关于禁止未经授权通过网络传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相关节目的通知》。通知将2019春晚相关节目纳入国家版权局重点作品版权保护预警名单,禁止未经授权进行网络传播,对于未经授权通过信息网络非法传播2019春晚相关节目的,应当依法从严从快予以查处。

  3、住建部:开展农村住房建设试点工作

  住建部日前发布关于开展农村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各省(区、市)试点县(市、区、旗)建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农房,农房设计服务、工匠培训管理等农房建设管理体系初步建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房设计和建设管理经验。条件较好的省(区、市)争取在2019年底前建成一批示范农房。

  4、1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微降至53.6 但仍属于较高增速

  中国1月财新服务业PMI 53.6,预期 53.4,前值 53.9。较2018年12月微降0.3个百分点,但仍属于较高增速。1月服务业和制造业需求一升一降。服务业新订单总量继续上升,增速创七个月以来最高;制造业新订单总量则连续两个月下降,且降幅扩大。两大行业综合,1月新订单整体仅小幅增长。

  5、财政部:PPP管理库项目累计8654个 投资额13.2万亿元

  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发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末,全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信息平台管理库项目比2017年12月末净增1517个、投资额2.4万亿元;管理库项目累计8654个、投资额13.2万亿元。

  6、经济日报:17省份非洲猪瘟疫区全部解除封锁

  2018年12月,全国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势头开始出现下降态势;2019年1月新发疫情5起,疫情发生势头进一步趋缓。截至2月1日,全国已有23个省份的92个疫区按规定解除封锁,其中河南、辽宁、浙江、安徽、吉林、云南、上海、湖南、湖北、江西、天津、北京、陕西、青海、四川、内蒙古、重庆等17个省份的疫区已全部解除封锁。

  7、厦门奇葩房价背后:GDP排名50开外 房价仅次于北上深

  提到厦门,很多人眼中都是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旅游城市,文艺清新的鼓浪屿、风景如画的厦门大学……似乎随便一个地方都足以让人流连忘返。但让人想不到的是,就是这样一座美丽的城市,却因为楼市展现出了不可思议的另一面。“GDP排名50开外,房价却仅排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座一线城市之后”,全国300多座城市中,能做到如此独特的,恐怕就只有厦门了。

  8、商务部:全国春节市场供应充足 价格平稳供需两旺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1日在北京调研春节市场供应时表示:全国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供需两旺。据初步统计,目前,重点监测的大型连锁超市、配送中心节日期间商品备货量比平常增加了20%以上,粮油等库存可以满足日常消费的20天左右,肉类、蔬菜等库存可满足消费者5至7天的基本需求。如不发生长时间异常天气,春节市场供应很有保障。

  9、财政部明确养老机构免征增值税等政策

  财政部明确养老机构免征增值税等政策,自2019年2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企业集团内单位之间的资金无偿借贷行为,免征增值税。

  10、中国春节出境游预计700万人次 赴日游居第二泰国第一

  中国在线旅游巨头“携程旅行网”日前发布预测称,春节长假(4~10日)前后出国旅游的中国游客将比上年增加约50万人次,达近700万人次。在热门出境游目的地排名中,日本与上年相同居第二。热门目的地排名中,泰国排名第一。第三位为印度尼西亚,新加坡、越南紧随其后,东南亚各国占据前列。据悉,出境高峰或将是春节当天的5日。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相关专题: 今日财经TOP10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