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top10:官方称月收入1万元以上为高收入群体

今日财经top10:官方称月收入1万元以上为高收入群体
2019年01月25日 20:25 新浪财经

  1、国家统计局:月收入2000-5000元为中等收入群体

  国家统计局25日公布2018年全国时间利用调查公报,中等收入群体就业工作时间最长,就业工作时间为7小时51分钟。对于划分标准,国家统计局指出,低收入群体是指调查对象月收入在2000元以下的群体;中等收入群体是指月收入在2000-5000元;较高收入群体是指月收入在5000-10000元;高收入群体是指月收入在1万元以上。

  2、二孩红利消失了? 统计局:生育保障政策正渐次落实

  就各界普遍关心的“出生人口下降200万是否意味二孩红利已消退”的问题,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司长李希如表示,2018年我国出生人口比上年减少200万人,首要原因是育龄妇女持续减少。

  李希如介绍,2018年,我国15~49岁育龄妇女人数比2017年减少700余万人,其中20~29岁生育旺盛期育龄妇女减少500余万人。

  3、新东方内部吐槽视频曝光(歌词)俞敏洪发飙有原因的

  今天朋友圈疯传一个视频是北京新东方学校年会节目《释放自我》,主要内容是吐槽内部管理的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在昨天的文章俞敏洪连发5封内部邮件剑指平庸管理者 中都有提及。看来这种反官僚的呼声已经压抑太久,到了不得不治的地步了。

  4、柔宇怒怼小米柔性屏:不仅只抄袭没创新 还公然造假

  1月23日,小米总裁林斌展示了小米正在研发的双折叠屏手机,目前看这在全球应该也是第一款,非常新颖,折叠后手机尺寸并不大,边框也不宽,MIUI还做了特别适配。

  不过就在大家等着小米量产双折叠屏手机的时候,却遭到了意外“炮轰”。

  5、百度搜索究竟死于谁手? 生计所迫还是自我封闭?

  曾几何时,有一位“众里寻他千百度”的度娘,似乎无所不知,最喜与人谈论天下奇观、国家大事,而如今,她好似变了一个人,整日宅在闺中,拍拍短视频、打打小游戏,闲聊的话题也变成了一些略显低俗的街头新闻,具体想要咨询些什么的时候,她又打起了广告……

  6、吉林长春万达广场发生爆炸一死一伤:初步勘查为刑事案件

  1月25日15时13分,长春消防支队接到报警,位于长春市红旗街万达广场的地下一层停车场内发生一起汽车爆燃火情。15时16分,楼上30层公寓靠近北侧的一个写字间内发生爆炸。

  长春消防支队、公安、120急救等相关部门迅速赶到现场救援处置。现场发现一死一伤。经公安机关初步勘查为刑事案件。现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7、多地政府工作报告用大篇幅为民企“撑腰”

  民营企业撑起我国经济的“半壁江山”,进一步支持民企改革发展,释放民营经济活力,对我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十分重要。

  地方两会近期密集召开,支持民企成地方今年工作的关键词之一。在多地政府工作报告中,民营企业和营商环境所占篇幅比以往大幅度增加。

  8、中国石化:2018年联合石化经营亏损约46.5亿元

  中国石化公告称,联合石化在采购进口原油过程中,由于对国际油价走势判断失误,部分套期保值业务的交易策略失当,造成某些场内原油套期保值业务的期货端在油价下跌过程中产生损失。2018年联合石化经营亏损约人民币46.5亿元。

  9、科创板来袭:这些高科技公司辅导 背后有A股公司影子

  日前,2018年人口数据出炉。在人们纷纷感叹“年轻人不爱生孩子”的同时,另一项数据却让广大男同胞如坐针毡。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截至2018年年末,从性别结构看,男性人口71351万人,女性人口68187万人,总人口性别比为104.64(以女性为100)。

  按照总人口数量来计算,中国大陆男性比女性多出3164万人。这3000多万的“剩男”群体,未来社会该如何消化?而更“扎心”的消息是,虽然我国总人口中男女比例逐年回归平衡,但在00后群体当中,每100位女性要对应大约118位男性,适龄男女配对将会“压力山大”。

  10、2018年十大消费侵权事件发布:滴滴ofo权健等上榜

  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评选的“2018年十大消费侵权事件”于25日在北京揭晓,这十大消费侵权事件分别是:

  1、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受到最严厉处罚

  2、权健然健涉嫌传销夸大宣传,保健品行业顽疾整治难

  3、ofo小黄车退押金难,共享单车经营不善消费者买单

  4、滴滴顺风车司机杀人案挑战安全底线

  5、一块脏抹布揭开五星级酒店卫生乱象

  6、农村里的山寨货

  7、“大数据杀熟”多领域多平台泛滥

  8、网络订机票收取高额退票费

  9、预付式消费现“套路贷”

  10、个人信息被兜售,互联网用户在“裸奔”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相关专题: 今日财经TOP10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