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部门: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确保国家战略实现

八部门: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确保国家战略实现
2019年01月22日 15:31 上观新闻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央行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

  近日,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下称《计划》)。《计划》提出,到2020年,上海基本确立以人民币产品为主导、具有较强金融资源配置能力和辐射能力的全球性金融市场地位,基本形成公平法治、创新高效、透明开放的金融服务体系,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迈入全球金融中心前列。

  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是一项重大国家战略。2009年,国务院颁布了《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 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提出上海到2020年要“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所以,2018至2020年是实现此目标的决胜阶段。而《计划》的出炉,正是为了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旨在进一步明确未来的战略重点和推进举措,确保国家战略的实现。

  《计划》坚持以人民币产品市场建设为重点,坚持以自贸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为突破口,坚持以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金融科技为新动力,坚持以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为切入点,坚持以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信息化为方向。

  具体而言,《计划》提出了5大具体目标、3大主要指标,明确了6大重点任务和措施。

责任编辑:陈合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