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I额度时隔五年再度翻倍 这意味着什么?

QFII额度时隔五年再度翻倍 这意味着什么?
2019年01月14日 14:5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QFII额度时隔五年再度翻倍 这意味着什么?

  来源: 国金证券

  国金证券认为,外资进入A股是一个中长期的过程,其话语权将缓慢地逐步提升;积极引导外资入市,对A股短期影响其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而中长期来看,是有利于A股市场走强的。

  事件:2019年1月14日,中国外管局称,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总额度由1500亿美元增加至3000亿美元,以满足境外投资者扩大对中国投资需求。

  ①我国于2002年开始实施QFII制度并不断增加QFII的投资额度,截至目前已先后5次上调QFII的额度,上调的时间年份分别是2005、2007、2012、2013、2019年;

  ②首批QFII的额度是40亿美元,之后逐步上调至100、300、800、1500亿美元;2019年1月14日,外管局称最新QFII总额度增加至3000亿美元,较上次调额度后的总规模翻倍;

  ③2016年至2018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对QFII制度相关外汇管理进行了重大改革,包括完善审慎管理,取消汇出比例限制,取消有关锁定期要求,允许QFII持有的证券资产在境内开展外汇套期保值等,极大便利了境外投资者通过QFII渠道投资境内金融市场;

  ④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截至2018年12月末,QFII累计获批额度已达1010.56亿美元,每月大概以5亿美元/月的新增获批额度来增加。

  ⑤进一步实施“对外开放”,积极引导外资(偏中长期资金)入市,对A股短期影响其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中长期有利于A股市场走好,“价值投资”成主流。外资进入A股是一个中长期的过程,其话语权将缓慢的逐步提升。截至2018年9月底(最新披露),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境内股票资产总市值合计约1890亿美元,占A股总市值的比重为2.4%,流通市值约3.52%,主要通过陆股通(含沪股通和深股通)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制度(含QFII和RQFII)两种渠道。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