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洋楼"前世今生":亚布力论坛CEO研讨会走天津小洋楼

小洋楼"前世今生":亚布力论坛CEO研讨会走天津小洋楼
2019年01月14日 17:5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小洋楼“前世今生”——亚布力论坛CEO研讨会走进天津小洋楼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 

  在近代,天津是最早与西方国家接触的中国城市之一,建造并保留了各种风格的小洋楼,是不可多得的世界建筑遗产,尤其以“五大道”为代表的历史风貌建筑群,更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也成为近代中国历史的缩影。从曾经的帝都卫城,到中西合璧的商贸都市,在天津的发展史上,小洋楼无声地书写了历史的细节。

  为落实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目前,天津市在依法保护建筑遗产的前提下,充分整合利用小洋楼资源进行招商引企,拟引进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领域相关企业,推动发展小洋楼经济,形成以五大道为代表的高智、高效产业聚集区和知名企业家云集的人才聚集区。

  2019年1月11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后简称“亚布力论坛”)一行30余人受天津市委市政府、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天津市住建委的邀请,走进天津小洋楼,感受小洋楼文化魅力与“前世今生”。

  在政府午餐会上,天津市副市长金湘军向亚布力论坛的企业家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天津小洋楼发展历史及招商引企情况。亚布力论坛理事、美好置业董事长刘道明向金湘军副市长介绍了2019年亚布力论坛年会的筹备情况并向他发出邀请。

  下午,嘉宾们随车考察了泰安道、解放北路等当地著名历史文化街区。天津市风貌整理公司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泰安道街区内的各色建筑、向体验式综合社区转型的先农大院以及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庆王府。

  先农大院始建于1925年,由先农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英国工程师雷德设计。受当时西方建筑思潮的影响,原先农大院建筑风格多样,红瓦双坡顶与清水红砖墙面形成了朴实温馨的风格。经过7年精心打造,曾经以居住功能为主的老建筑如今焕然新生,成为集餐饮娱乐、时尚购物、文博展览等于一体的体验式综合社区。

  庆王府坐落在重庆道55号,外围的高墙使整个建筑显得十分神秘、沉稳,室内装置工艺精湛,庭院景色精致优雅。自建成之初,庆王府便一直被称为五大道的“华人之冠”。

  在庆王府的中庭,天津市住建委巡视员陈恒斌向嘉宾们介绍了天津小洋楼的相关情况和招商引企政策。他介绍道:凭借天津小洋楼良好的区位优势、优质的商务生态环境和完善的服务配套设施,天津市在以五大道为主及周边泰安道、意式风情区等区域,首批选取了建筑面积在150-10000平方米的60幢优质小洋楼,作为企业办公、经营和知名企业家工作站使用,同时制定了包括税收扶持、房租补贴、购房补贴在内的多种招商扶持政策,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随后,天津财经大学财政学科首席教授李炜光就企业税负、减税理论以及近期财税政策的变动走向等政策进行了解读。他在发言中谈到,老龄化加剧、社保缺口巨大、区域不均衡和规范化管理等,是社保缴费转由税务部门征收的主要原因,这也是一种世界性的趋势。企业可以通过劳务外包缓解用工成本,灵活用工。适度降低社保费率成为政策动向。同时,他也建议政府给企业留利要充足,以便创造一个风险投资、技术研发和创新的“乐园”,有这种能力的企业越多,国家经济发展的前景就越光明。

  晚宴开始之前,亚布力论坛秘书长张洪涛介绍了亚布力论坛与天津的渊源并预告2019年亚布力夏峰会将于天津召开。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副主任王红梅再次向亚布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美好置业董事长刘道明致祝酒词。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鲍一凡

亚布力论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