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万达集团已不是房地产企业

王健林:万达集团已不是房地产企业
2019年01月12日 19:22 新浪财经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作者:刘雪玉

  新浪财经讯 1月12日消息,在万达集团2018年会上,王健林表示,文化产业已经成为万达第一大产业,房地产收入占比不到四分之一,万达集团已不是房地产企业。

  王健林说,一个世纪来,全球大型房地产企业几乎没有一家转型成功。“万达转型已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也一定会成为中国大型房企、中国大型民企、中国大型企业转型成功的典范。”

  王健林称,2018年是万达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 2018年服务业收入1609亿元,占总收入的75.1%。这也就是说,服务业收入已达到房地产收入的3倍,而房地产收入占比不到四分之一。2015年初万达正式提出转型服务业战略时,当年服务业收入占集团收入43%,转型第二年,服务业收入占比55%,首次超过地产。服务业收入从超越地产收入,到翻倍,再到3倍,用了大约4年的时间,基本以每年10%左右的增速稳步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万达集团“去房地产化”除了增加服务业收入占比外,还有轻资产战略。万达提出轻资产战略以来,轻资产广场数量逐年上升。

  根据统计。2018年开业的轻资产万达广场有19个。新发展的58个万达广场中,轻资产项目高达50个。此外,轻资产模式运用的范围和领域也在扩大,从起初万达广场运用轻资产模式,再延伸到万达酒店。据悉,新开业的万达酒店全部是委托管理模式。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