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谈了两天半

中美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谈了两天半
2019年01月11日 08:40 北京青年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中美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谈了两天半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 时间长说明双方对于磋商的态度是严肃、认真和坦诚的

  本报讯(记者  任笑元)昨日早间,商务部就中美在京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发布相关声明,1月7日至9日,中美双方在北京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

  双方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就共同关注的贸易问题和结构性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细致地交流,增进了相互理解,为解决彼此关切问题奠定了基础。双方同意继续保持密切联系。 

  据介绍,原定于1月7日到8日开展的中美磋商延长到了8日深夜,并且延迟到了9日,共两天半时间。

  昨日下午商务部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就有关此次磋商中双方讨论的议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回应媒体表示,双方讨论的议题包括贸易问题和结构性问题。高峰同时表示,“时间长,说明双方对于磋商的态度都是严肃、认真和坦诚的,都在朝着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的方向而努力。”

  有媒体在新闻发布会中提问,有关最新一轮的中美经贸谈判当中谈到有结构性的问题,根据美方发出的声明表示双方也提到关于强制技术转让、知识产权、非关税壁垒和网络攻击等等问题,请问中方对这些问题的态度怎么样,有没有信心在90天限期之内达成一个共识?

  对此,高峰表示,结构性问题是此次磋商的重要内容,双方在这个领域的磋商是有进展的,增加了相互理解,也为解决相互关切奠定了基础。

  媒体追问道,“这次中美谈判之后,美方有没有同意取消在3月2日追加征税的计划?这次谈判,中美有没有达成新的贸易共识,如果有的话,具体的共识是什么?如果没有,现在还有哪些没有解决的地方?”

  高峰表示,在10日早上发布的声明当中,已经对此作了相关的说明。此次中美经贸磋商,双方工作团队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广泛、深入、细致地交换了意见。下一步,双方团队将继续共同努力,按原定计划推进磋商工作。

  高峰还表示,关于下一步中美经贸磋商的安排,双方正在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发布会上,媒体记者还问道,“我国首个外资独资海外车企项目落地上海,会对上海乃至我国整个汽车市场的竞争格局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

  高峰对此表示,特斯拉公司作为首个在中国落地的外资独资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是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见证者和受益者。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领先企业,特斯拉在上海设厂,有助于推进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推动产业的结构升级,将为国内消费者带来更多购车的选择,满足多样化多层次的汽车消费需求。

  高峰同时指出,“当前,中国汽车市场进入需求多元、结构优化的新的发展阶段,总体上由实用型消费向品质化消费转变,对新能源汽车等汽车产品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我们欢迎世界各国的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共享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