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振宇提ofo戴威:才27岁 不能只记得永不放弃

罗振宇提ofo戴威:才27岁 不能只记得永不放弃
2018年12月31日 23:37 新浪财经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12月31日晚间消息,在罗振宇2018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上,罗振宇提到ofo创始人戴威,“一个年轻人如果遇到了挫折,可别只记得丘吉尔说的永不放弃。”

  “他创业办了一个公司,花了上百亿,全部赔光了,欠了好多债,有一千万个债主,还被法院下了限制令,连飞机都不能坐。你觉得这人是不是完了啊?这辈子是不是就交代了?走投无路了?”

  罗振宇谈到,这不是替他喊冤,只是觉得稍稍多一个维度看这个问题就好。“你知道戴威今年多大吗? 1991年出生,27岁,多年轻。按照百岁人生这个坐标,他至少还有70多年,甚至更多的时间。70多年,后面还会发生多少种可能?人生还有多少种变化?不管今天戴维负债多少,都不能说他这辈子完了。”

  最后他提到,在百岁人生的坐标系里面,一个年轻人如果遇到了挫折,可别只记得丘吉尔说的永不放弃,而应该记得丘吉尔的另一句话——“这不是结束,甚至不是结束的开始,只是开始的结束”。

责任编辑:牛鹏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