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新年致辞:这是一个谁也离不开谁的时代

潘石屹新年致辞:这是一个谁也离不开谁的时代
2018年12月31日 15:42 新浪财经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朋友们:

  新年快乐!过去的一年是快乐的一年,是有收获的一年。家里老人们都很健康,有位90多岁的老人仍每天谈笑风生,天天还关注着中美贸易战呢。孩子们在努力学习,一天天成长。张欣和我在这一年去了更多地方,学习了更多知识,长了见识,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公司在健康运转着,为几十万人提供了办公场地,新的一年,丽泽SOHO和古北SOHO两座标志性的建筑将会竣工,为北京和上海增添新的城市风景。

  我想,中国改革开放和世界和平,让我们摆脱了缺吃少穿和无休止的战乱,这是人类历史上没有过的伟大变化,给我们每一个人带来了福祉和幸福。全球的人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亲近、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这是一个谁也离不开谁的时代。

  过去一年有些政客挑起了贸易战,引起了人们的惊慌和担忧。现在全球经济是一体的,怎么可能分的开呢?全世界就像人的身体一样是个整体,如果砍下了头,那不光头死了,身体也就死了,不能独立存活,所以分离决定是不可能的。我不太为贸易战担心,我担心的是滥发货币和大量负债,是把自己明年后年的钱拿到今天花,甚至不是在花自己的钱,而是拿子孙的钱自己乱花。滥发货币,这种饮鸩止渴的方法已经成为了各国政府的习惯。虽然这些年科技的快速发展提高了创造财富的能力和效率,弥补了一些亏空,但寅吃卯粮终究要付出代价。

  2019年新的一年会怎么样呢?在这辞旧迎新之际,人人都边说着拜年话“恭喜发财”边在背后预测。有人乐观,有人悲观。不是苦日子要来了,而是我们过好日子时间太长,忘记了过去,忘记了艰辛和苦难。没有了困难,我们怎么会成长,怎么会进步呢?如果没有困难,我们团结友爱的能力怎么去培养呢?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居安思危,时刻做好面对困难、克服困难的准备。

  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我衷心祝愿亲人、家人、同事们、所有朋友们都幸福快乐,只是一句“恭喜发财”不能代表我的心。我相信每个人幸福快乐的理由是因为全人类紧紧联系在一起了,无论联系结方式是什么。这是每个人幸福快乐的基础。这还不够,还要有开放的媒体环境,让受到冤屈可以说出来。这还不够,还要有独立公正的法律。

  再次祝大家新年好!

  您的朋友:潘石屹

责任编辑:牛鹏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