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日本使馆就日本拟禁政府采购华为中兴产品表态

中国驻日本使馆就日本拟禁政府采购华为中兴产品表态
2018年12月09日 09:26 环球时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我驻日本使馆就日本拟禁止政府机构采购华为中兴产品表态

  12月7日,部分日本媒体报称日本政府拟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政府机构采购华为、中兴公司产品,中国驻日大使馆发表声明,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12月7日,部分日本媒体报称日本政府拟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政府机构采购华为、中兴公司产品,我们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华为、中兴公司产品存在安全风险。华为和中兴是全球知名电子通信设备供应商,全世界许多发达国家都在使用华为和中兴的设备。华为和中兴不仅产品在日本市场和日本用户中拥有良好声誉,而且每年进口大量日本产品,雇佣诸多当地员工,为日本经济做出重大贡献。日本3.11大地震后,华为和中兴克服困难,迅速修复灾区受损通讯设备,积极履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中国法律法规没有授权任何机构可以通过通信企业预装后门、窃听或间谍装置,中国企业在对外合作过程中也一直遵守国际规则和当地法律。如日本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限制政府机构和本国企业采购使用中国相关企业产品,则涉嫌针对特定国家特定企业采取歧视性做法,不仅不利于日本吸引外资,也不利于中日双方经济合作,我们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中方要求日方积极看待华为、中兴等中国企业在日投资,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相关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7日报道,有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鉴于中国通信设备巨头华为技术和中兴通讯被指与中国情报机构有关,日本政府基本决定,事实上将这两家公司的产品排除出政府采购清单。

▲日本共同网报道截图▲日本共同网报道截图

  来源:驻日本大使馆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