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行谈女性堕落言论:女人的灾难会导致中国的灾难

刘永行谈女性堕落言论:女人的灾难会导致中国的灾难
2018年12月05日 22:3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来源:传承中国

  图:刘永行

  导师说

  如何理解“女人误国”?近日,因为一句“女人的堕落导致国家的堕落”把俞敏洪推上舆论的风口。11月24日,第六届传承中国C4论坛暨2018年会上,作为传承中国导师,伴随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起来,打造沙漠奇迹的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在年会现场,用东方希望集团的企业文化内核,解读传承、解读女人如何影响中国发展?

  图:刘永行

  中华文化传承五千年,但我们不能说都是对的,其中一定有“糟粕”。刘永行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如果说中国女性的堕落到了男性的堕落,进而导致了中国的堕落。那不如说是,因为女性的灾难,导致了中华民族的灾难。而我理解这段话的本意在文化上。”

  刘永行现场举了一个例子。中国女人裹了600多年的脚。这不是清政府,不是明朝政府,不是元朝带给我们的,而是我们自己的理念,对美的错误理解带来的灾难。当时的女性约占全国人口的一半,裹了600多年的脚。这大大约束了中国生产力?中国近一半的劳动力,变成了行动不便的人。从这个维度上来讲,女人的灾难导致了中国的灾难。

  究其根本,女人为什么会做出这种自残的行为呢?他说:“这一切的根本在男人身上。这是男人的堕落造成的,因为男人观念里面认为女人小脚就是美,如果你不裹小脚,就嫁不掉。”正是因为男性审美观念的扭曲,而给我们中国的女人带来600年的灾难。

  图:刘永行

  这一方面是刘永行对时事的解读,另一方面,也是他对于时下的经济环境,传承之路的真知灼见。

  刘永行说:“企业的经营与发展,无论是一代,还是二代,压力是普遍存在的。国内外都充斥着各种不确定性,我们决不能只想着守业。要传下去,必须创新。”当然,我们都知道创新也存在极大的风险,但刘永行认为不创新就只有死路一条。

  那如何创新才能降低风险呢?刘永行用东方希望集团的哲学理念告诉我们创新,需要“顺势却不随流,明道而非常路,习术要善修正”。

  刘永行说:“从势的角度来看,势力、势能,高低可以是各种各样的,我这里指的势是大自然规律,我认为要顺应大自然的规律,顺应科学原理和经济学的规律而不随波逐流,只要这样去做,就不会犯大错误。”

  演讲的最后,刘永行举了一个近期企业发展的例子:“这两年,我们布局了光伏,而光伏最难的、投入最大的、对技术要求最高的是多晶硅。但其实这个行业我们已经追踪了十多年。看到了全球很多的顶尖企业,西门子、夏普等企业都折在多晶硅上。

  我们最后入场,我们怎么做?就是创新。现代化、自动化、规模化、集约化,我们把这个产业整合起来,变成自己的创新,把全世界所有的技术集结于我们身上两年时间。

  不管形势如何变化,我认为,不管是第一代企业,还是第二代企业,让自己企业发展下去,最重要的就是创新。但是我们要规避和防止创新给我们带来的风险,所以要量力而行,要节律,不能心急。要看这样投下去如果失败你能不能接受,如果你能接受,失败了也没有关系。这就是我理解的传承,用自己的利润和现金流来去投资,走出一条自己的发展道路。”

  图:年会精彩照片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合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