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化解贸易僵局对全球经济发挥稳定作用

中美化解贸易僵局对全球经济发挥稳定作用
2018年12月05日 17:28 参考消息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中美化解贸易僵局对全球经济发挥稳定作用

  当地时间12月1日,中美两国元首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会晤,就中美贸易摩擦达成共识,暂缓互征新关税,在接下来的90天内展开贸易谈判。

  此次元首外交发挥重要引领作用,让中美进入对话磋商的正常轨道。相向而行的中美关系为两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为世界经济和谐稳定加分。

  第一,中美化解贸易僵局给压抑太久的美国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近期,美国股市出现大幅震荡,冲击大量投资者,并导致一些人质疑美国股市九年牛市能否持续。之前不断升级的中美关税,正通过涨价或改变供应链的方式给美国企业造成冲击。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公布的收益报告分析显示,加征关税已导致木材和谷物出货减缓,起重设备材料成本升高,芯片和工具制造商的利润率遭挤压。在中国有理有据的反制措施下,美国对中国大豆出口下降逾90%,关税冲击美国农民,导致其暂缓购买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危及到美国农业机械制造复苏的势头。中美贸易停战令美国市场欢心鼓舞。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和标普500指数一天内均攀升1.1%,美国原油价格飙升4%,创6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责任编辑:陈合群

中美 全球经济 僵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