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G20峰会取得丰硕成果 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外交部:G20峰会取得丰硕成果 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2018年12月03日 16:44 央视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外交部:G20峰会取得丰硕成果

  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刚刚结束。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3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此次峰会通过了领导人宣言,发出了积极正面的信息,为国际市场注入信心和活力。中方认为此次峰会的成果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一是推动世界经济发展。各方同意通过对话和行动提振市场信心,抵御世界经济下行风险,承诺采取一切政策工具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经济增长,对外展现了协商解决分歧、团结应对挑战的积极意愿。二是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各方同时表示,多边贸易体制仍有改进余地,支持对世贸组织进行必要改革。

  耿爽表示,G20峰会成果还包括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和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此次峰会取得成功再次证明,G20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在国际经济事务中继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中方相信,只要G20成员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本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感和担当持精神,加强团结合作,就一定能够为促进世界经济健康发展、增进各国人民福祉作出更大贡献。中方也将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央视记者 申杨)

责任编辑:陈合群

耿爽 成果 外交部发言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