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20岁小女儿亮相巴黎 她是懂IT的哈佛学霸

任正非20岁小女儿亮相巴黎 她是懂IT的哈佛学霸
2018年11月28日 19:3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任正非20岁小女儿亮相巴黎,她是跳芭蕾、懂IT的哈佛学霸,出生就赢在起跑线

  来源:环球人物 

  一向低调的任正非,最近为了给女儿“捧场”,罕见地抛头露面了。

  11月24日,一年一度的巴黎名媛舞会在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任正非20岁的小女儿姚安娜(Annebel Yao)应邀出席。为了这场舞会,任正非画风大变,和前妻一起陪女儿接受了《巴黎竞赛画报》的采访,还拍摄了全家福↓↓

  安娜参加的巴黎名媛舞会,被《福布斯》评为世界十大奢华晚会之一,历史可以追溯到18世纪的欧洲宫廷。到了现代,法国社交大师Ophélie Renouard于1992年重新打造了这个传统而隆重的舞会,并向全世界名门少女敞开大门。

  舞会上的姚安娜

  想要收到巴黎名媛舞会的邀请,少女们必须具备一些特定的条件。她们必须是名门贵族、富豪明星的后代,兼备出色的教育背景、高尚的品格修养、心系世界的公益精神,年龄在17至21岁之间。

  舞会的门槛高到什么地步?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和蒂芙尼,以及帕丽斯·希尔顿当年都曾被拒之门外。最酷的还是窦靖童,她之前也被巴黎名媛舞会邀请过,不过因为不愿意在舞会上穿裙子、想穿燕尾服,和主办方的传统做法相悖,也就作罢了。

  今年,安娜经由好友何超欣(澳门赌王何鸿燊的小女儿)邀请,作为中国内地第一位参加巴黎名媛舞会的大陆商人少女,也来展露芳华。安娜是第二名起跳的女孩,她身穿一袭粉色晚礼服,落落大方,在一位欧洲王室骑士的陪伴下翩翩起舞。

  (图源:VPhoto)

  面对媒体,安娜谈了参加舞会的感受:“参加这个活动,我非常兴奋!这真的是生命中只会经历一次的事情。一群受过高等教育、说几种语言并被寄以厚望的年轻女性聚集在一起,这令人心潮澎湃。舞会的目的并不是为了放大个人的荣耀,而是去了解人们以及他们充满意义的世界。”

  今年整20岁的安娜,在昆明出生。8个月大的时候,她就随着父母来到华为总部所在地深圳。按照“才女”的标准,安娜从小便被精心培养教育起来。她5岁开始学习钢琴、书法、音乐和国画,9岁开始练习芭蕾。

  虽然对舞蹈投入了很多热爱,但练舞的过程并没有像安娜想的那样一帆风顺。11岁开始,她就经常因为练舞感到忧郁、沮丧,身体支撑不住,也曾想过放弃,不过最终她被母亲说服了,因为半途而废不像他们家的风格。安娜曾在采访中提到,家中父辈与兄辈踏实奋斗的家风始终影响着自己:“无论碰到多大困难,一旦设定目标,就要尽全力。”

  安娜最终没有放弃练舞,她异常刻苦地加倍练习,之后重新成为了领舞。“如果你更努力,你就会越来越好”也成了安娜的座右铭。

  姚安娜(左三)参加芭蕾演出。

  从小到大,安娜其实一直被父母保护在公众的视野之外。不过两年前她被哈佛大学录取之时,还是引发了关注。

  2016年,安娜与名噪一时的杭州少女郭文景一起被哈佛提前录取。录取消息出来后,有网友指出两人的国籍均为美籍,所以考哈佛更容易。

  安娜的国籍是否为美籍,目前尚无权威信息可以查证。大家只是从她就读的上海中学国际部招生政策上看到,该校招生对象为“在沪工作的外籍人士或港澳台人士的子女”。倒是著名教育专家熊丙奇对网友质疑提出了不同看法:“即使是美国学生,能被哈佛录取都是非常难的,用国籍来衡量考进哈佛的难易度是不合适的。”

  安娜能被哈佛大学录取,与她自身的优秀显然是分不开的。中学时,她的成绩跻身年级前十名,ACT考试(美国大学入学考试)成绩为满分。此外,她的芭蕾水平以及曾创办公益网站的经历,也都成了加分项。

  带着用科技帮助更多人的想法,安娜在哈佛选择了计算机科学与统计学专业。之所以选择如此“极客”的专业,安娜说:“我并不是为了完美而完美。我的目标是让世界变成一个更美好的地方。”

  大学期间,安娜的生活很忙碌。她从周一到周五都有课,下课后还要完成各类作业,同时每周还要练习15小时的舞蹈。此外,她还参与了不少实习与社会活动,比如,她曾经在一个帮助盲人的志愿组织里工作,还历任哈佛中国论坛市场部、财政部负责人。

  姚安娜的领英主页

  安娜还曾在一家名叫BrainCo的公司实习。这是一家制作电动义肢的科技公司,曾为一位失去手臂的书法爱好者装上仿生手臂,让他得以继续练习书法。“对我而言,除了情感之外,通过科技改变一个人的生活,这带来的满足比得上世界所有的成功和荣耀。”

  在努力刻苦、高度自律的生活之外,安娜也会像同龄女孩一样,喜欢在周末逛街,买包包、高跟鞋和口红都是她的小嗜好。她说自己不会很节省,但不会花不必要的钱。一次逛街时,安娜看到一件价格一千多美金的毛衣,甚至觉得“虽然买得起,但不应该买”。

  安娜的不败家可能来源于父亲的俭朴:任正非70多岁时还屡次被拍到一个人在机场等出租车,低调又努力的安娜身上有父亲的影子。

  对安娜来说,出身名门的最大意义不是拥有取之不尽的财富,而是能得到最好的教育。在接受采访时,安娜对于父母的培育感激不尽:“感谢他们这二十年来对我的抚养以及教导,把我培养成了今天的我。”

  不过,比起成为一个在家庭荫蔽下成长起来的小公主,安娜希望能成为一个更独立更优秀的人,为自己的每一个选择负责。“不要太在意其他人对你的看法,最重要的是努力做好自己。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在尽力履行对他人的责任(的过程)中,一定不能失去自我,不要基于别人的评价来做任何决定。”

  任家有女初长成,安娜如今把自己袒露在公众面前,自然要开始面对各种评价与褒贬。不知道今年刚满20岁的她,准备好了吗?

  作者:力力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合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