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专项治理领导干部违规房产交易 涵盖特定关系人

浙江专项治理领导干部违规房产交易 涵盖特定关系人
2018年11月01日 16:39 澎湃新闻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浙江专项治理领导干部违规房产交易,范围涵盖特定关系人

  澎湃新闻记者 姚似璐 来源:澎湃新闻

  一场针对领导干部在房产交易方面违规违纪问题的专项治理行动正在浙江全省开展。

  据浙江嘉兴市纪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南湖清风”消息,省纪委近日下发《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房产交易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在全省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房产交易专项治理。

  据了解,治理对象包括省市各级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含国有及国有控股金融企业)中层以上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及县(市、区)委管理的干部,以及上述范围内党的十八大以来退休的人员。纪检监察系统的治理对象为全体纪检监察机关干部职工。

  治理范围涵盖领导干部以本人、配偶、父母、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或其他特定关系人的名义,违规进行的房产交易行为,含住宅、商业性用房、工业用房、酒店式公寓、车库、车位、储藏室等。重点治理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购买房产,或以明显高于市场的价格出售房产,以及通过以劣换优、象征性付款、收取介绍费、操纵摇号等形式违规取得房产利益的行为。

  据了解,治理工作分三步进行,领导干部填写自查报告后,由责任部门汇总上报、归档备查。纪检监察机关将会同相关部门开展重点抽查,严肃查处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典型案件。同时,完善相关制度,巩固治理成果。

责任编辑:陈合群

浙江 领导干部 关系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