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抓紧推进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工作

商务部:抓紧推进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工作
2018年10月11日 16:32 上海证券报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上证报讯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上证报记者提问时表示,下一步商务部等7个部门将继续抓紧推进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工作,通过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和协同发展进一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促进我国外贸的创新发展。

  高峰说,实践证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激发了市场主体的活力,扩大了市场规模,提升了国际化水平,推动了外贸的增长,取得了积极成效。

  根据海关统计,2017年和今年前8个月,全国市场采购贸易出口额分别同比增长54.2%和71%,明显高于同期全国总体出口增速。

  今年9月底,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在浙江、福建、湖南、广东、四川等地的6家市场开展第4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

责任编辑:陈合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