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合科技董事长被刑拘后续:已按要求报备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

赢合科技董事长被刑拘后续:已按要求报备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
2021年01月21日 19:07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赢合科技董事长被刑拘后续:已按要求报备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

  记者 | 庄键

  在赢合科技(300457.SZ)1月17日公布董事长王维东被刑拘消息后,深交所对其发出了关注函。

  1月21日,赢合科技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已按要求报备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积极配合深交所有关内幕交易的核查。根据赢合科技的自查结果,在最近一个月内,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全体董监高及其直系亲属不存在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形。

  赢合科技在1月17日公告称,在1月15日收到董事长兼CEO王维东家属的通知,王维东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其个人涉嫌违法的情况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侦查。

  1月15日当天,即该公司正式公布上述消息的前一个交易日,赢合科技的股价下跌19.99%,报每股22.49元。

  深交所在关注函中提及,赢合科技报备的《拘留通知书》显示,公安局于1月15日上午8时将王维东刑拘,并要求赢合科技披露其获悉拘留事宜的具体情况。

  赢合科技称,根据该公司前台录像,1月15日下午14时41分,公安人员到访公司深圳办公室前台,要求见王维东的妻子许小菊。许小菊将公安人员带往公司会议室,16时45分公安人员离开公司。许小菊持有赢合科技1.8%的股份,为公司总裁和第五大股东。

  赢合科技董事会办公室随后接到许小菊通知,称其已接到公安部门现场送达的《拘留通知书》原件,并传达了王维东被刑拘的消息。该公司董事会秘书王晋此后着手准备信息披露等工作,管理团队则与公司董事、控股股东紧急沟通,商讨应对措施。

  赢合科技称,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在知悉相关内幕信息后,严格履行保密义务,不存在内幕信息提前泄漏,也不存在交易公司股票的行为。

  赢合科技的主营业务为锂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2015年登陆创业板。截至目前,上海电气(601727.SH)持有公司28.39%的股份,王维东持有公司17.2%的股份,为赢合科技的第一和第二大股东。

  2019年11月起,上海电气陆续通过非公开发行、协议转让及表决权设置的形式,取代创始人王维东和许小菊夫妇,成为赢合科技控股股东。

  上海电气入主前,王维东和许小菊夫妇合计持有上市公司38.93%股权,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电气的主营业务主涉及电力设备、机电一体化设备、交通设备及环保系统等。

  董事长王维东被刑拘后,赢合科技已改选王庆东担任新任董事长。王庆来自于上海电气,目前还担任上海电气旗下的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副总裁。随着上海电气入主赢合科技,王庆已在去年1月出任赢合科技董事。

  赢合科技称,被刑拘的王维东主要负责公司战略及投资事宜,公司日常经营管理由总裁许小菊负责,王维东被刑事拘留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薛永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