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姚磊:今后在海南消费茅台等产品,价格要更便宜

海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姚磊:今后在海南消费茅台等产品,价格要更便宜
2023年02月22日 11:58 酒业内参

  “创新生生 科学致远”2022酒业创新与投资大会第二阶段会议于2月22日在海口开幕,海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姚磊出席并演讲。

  姚磊表示,今后通过海关进入海南的商品或货物都会免除关税、消费税和增值税。当前,酒类是高关税商品,也是消费税商品,涉及到进口环节的,还会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而今后境外生产的威士忌、白兰地进入海南岛都将免除关税、消费税和增值税。

  “国内的白酒生产企业和葡萄酒生产企业,在海南封关建设自由贸易港之后,这些酒从内地进入海南岛是要退增值税的,在海南今后消费的茅台、五粮液和郎酒、习酒应该价格比内地还要便宜13%”,他说。

  “在海南生产、经营、做贸易的企业的税收成本会大幅下降”,姚磊称,海南今后会形成一个独立的贸易中心。“因为有免税,因为有简单税制,所以海南岛今后会成为中国旅客和国际旅客的旅游消费中心”。

  他强调,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各项政策将给企业和企业家赋能,“比如,海南作为一个投资平台,企业所有境外的资本收入回到海南是免除所得税的”。

>>酒业内参

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卓玛才让:“名酒品质”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  

白酒消费摸底:多款茅台酒售价领衔上涨 白酒业去库存冷热不均  

茅台、汾酒、洋河等名酒企业又蓄谋“变相”涨价?  

亲舅找锁匠盗走外甥200多瓶茅台,价值78.56万元,被判7年6个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7 宝地矿业 601121 --
  • 02-24 茂莱光学 688502 69.72
  • 02-24 铁大科技 872541 3.38
  • 02-23 凯大催化 830974 6.26
  • 02-23 绿通科技 301322 131.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