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卓玛才让:“名酒品质”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

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卓玛才让:“名酒品质”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
2023年02月22日 09:40 云酒头条

  “70年前开创的‘评酒会’,铸就了名酒初心;70年来走过的‘名酒路’,传扬了名酒文化;70年后续写的‘名酒志’,必将开启名酒新的篇章。”

  2月21日,中国名酒,17大名酒,从全国各地齐聚到美丽的海南岛,参加“名酒70年 一起向未来”中国名酒品牌70周年系列活动——中国名酒再出发论坛,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卓玛才让出席作主旨发言。

  卓玛才让表示,茅台将以“四力”续写名酒志,以“四品”开启美篇章。

  做足高质量产品力,永葆名酒品质。产品力,是一种通过满足消费者欲望和需求,使之产生购买欲的能力,品质是产品力的核心。自1952年开启的历届全国评酒会,品质始终是名酒评选的根本标准。自1951年建厂以来,茅台以“优质量、提产量”为主线,完成了“奠基立业”的发展使命,实现了从作坊式生产向工业化发展的历史转变。

  建构可持续品牌力,坚持名酒品行。品牌力是知名度、美誉度和诚信度的有机统一,本质是品牌影响消费者行为的能力。随着国家经济发展以及工业化进程加速,名酒企业不仅要树立行业标杆、引领白酒繁荣发展,更要振兴民族品牌,这需要建构可持续的品牌力,坚持名酒品行。立足“美”时代,茅台始终致力于“生产美产品、建设美品牌、树立美形象”,坚定不移走“品牌兴业、品牌强国”之路,以“美”为内核,以“美”为方向,不断丰富茅台品牌“美”的表达,努力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的美学魅力和时代活力。

  练就超一流营销力,涵养名酒品位。酒香也怕巷子深。作为名酒,需要洞察新趋势、新群体、新场景和新零售,不断提升营销力,与消费者深度链接。

  茅台紧跟改革浪潮,深度参与市场博弈,以“五合营销法”开启茅台营销“美”时代,成功上线运行i茅台数字营销平台,注册用户3319万,成为现象级APP;打造巽风“平行世界”,开启数字革命;推出茅台冰淇淋,“冰临全国”与年轻群体开启一场醇爱之旅,主动营销迈出关键一步、数字营销取得重大突破、文化营销迎来多点开花、品牌营销实现全面革新、服务营销收获更多满意。

  提升高能级生态力,共塑名酒品格。生态力是企业在一个商业生态系统中承担着不同功能,各司其职,但又形成互赖、互依、共生的能力。于白酒而言,中国白酒有12种香型,不同香型各有各的美,企业“和”才有产业“兴”,要有高远的眼光、博大的胸襟、自觉的行动去践行“竞合”发展理念,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竞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4 苏能股份 600925 --
  • 02-23 凯大催化 830974 6.26
  • 02-23 绿通科技 301322 131.11
  • 02-22 四川黄金 001337 7.09
  • 02-22 播恩集团 001366 9.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