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中国看酒企|泸州老窖:蝉联五届“中国名酒”,最早拥有“活态双国宝”文化遗产

大美中国看酒企|泸州老窖:蝉联五届“中国名酒”,最早拥有“活态双国宝”文化遗产
2023年03月07日 16:30 酒业内参
  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新浪财经《酒业内参》联合白酒企业推出“大美中国看酒企”图片策划,反映白酒行业蓬勃向上的经济生命力以及绿色发展的新理念。聚焦白酒行业,一方面是经济发展,另一方面,则是环境保护。众多酒企在积极发展的同时,关注环保、关注企业所在地的振兴,在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厂区也成为旅游地、甚至通过建设庄园等形式,发展旅游产品,为自身文化注入新内涵。

  泸州老窖源自中国酒城泸州,是唯一蝉联五届“中国名酒”称号的浓香型白酒,是从明清36家古老酿酒作坊群发展起来的国有大型骨干酿酒企业,有着“浓香鼻祖、酒中泰斗”的美誉。泸州老窖是行业最早拥有“活态双国宝”文化遗产的企业。始建于公元1573年、连续使用至今已有450年的活窖池“1573国宝窖池群”,是行业首家“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自元代传承至今已有699年的活技艺“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相关专题: 大美中国看酒企专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