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宣布2022年预计扭亏为盈,今日*ST皇台就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回应五点质疑

刚宣布2022年预计扭亏为盈,今日*ST皇台就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回应五点质疑
2023年01月31日 19:44 酒业内参

  1月31日晚,*ST皇台( 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

  对于公司1月30日晚间披露的《2022 年度业绩预告》,深交所要求*ST皇台说明以下五点情况:

  1. 详细说明报告期内经销和直销渠道拓展情况、产品结构优化情况、营销队伍建设情况等,并分析说明前述事项与近三年相比的差异和变化;说明报告期内主要客户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名称、关联关系、历史合作情况、交易内容、销售金额等,进一步说明是否存在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报告期内新拓展的客户的情形;在此基础上说明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真实性。

  2. 进一步结合报告期内所处行业发展情况、同行业可比公司经营情况、公司经营开展情况、商业模式及在报告期的变化(如有)、订单签署情况等,详细说明 2022 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尤其是 2022 年营业收入显著高于公司最近五年营业收入平均值的原因及合理性;同时说明公司对各类收入的确认政策和依据,是否存在未满足收入确认条件而确认收入的情形,相关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

  3. 结合前述问题的回复,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净利润或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实际为负值的情形;如是,请公司按照本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南第 1 号——业务办理(2023年修订)》的相关规定,详细说明公司 2022 年营业收入具体扣除项及其金额、扣除依据,并结合公司各类业务的性质,逐项说明是否存在应扣除而未扣除的情形;扣除后营业收入低于 1 亿元的,请公司及时披露相关风险。

  4. 详细说明公司 2022 年年报审计进度及与年审会计师之间关于关键审计事项沟通情况,并自查是否存在可能导致2022 年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情形,如是,请及时、充分揭示风险。

  5. 公司认为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深交所要求*ST皇台请年审会计师对上述问题进行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要求公司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 2023 年 2 月 14 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派出机构。

  据悉,1月30日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80万元–75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500万元–65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3元/股–0.04元/股。

  业绩预告显示,2022年皇台酒业营业收入为1.35亿元–1.55亿元。

  对于业绩扭亏为盈的原因,皇台酒业称,第一,公司大力开拓经销和直销渠道,市场基础不断夯实。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强招商力度,拓展销售渠道。聚焦省内市场特别是武威根据地市场建设,持续开拓和精耕核心、样板市场,并逐步向省外市场渗透。市场基础的不断巩固以及销售渠道的不断拓展促进了公司产品销量的提升。

  第二,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开拓市场新需求。公司坚持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明确产品定位,持续对公司的产品体系进行梳理,有针对性地开发新产品,公司产品结构和价格体系进一步完善。2022年新推出的宾系列产品、皇台禧酒贡献较大收入,另外,公司主要产品窖底原浆系列、普老皇台、醉凉州等销量较上年大幅增长,产品销量的稳步提升促进了公司业绩的同比增长。

  第三,强化营销队伍建设,全力做市场。公司坚持以销售为核心,重绩效、提业绩,各个环节配合销售全力做市场。积极配置销售人力资源,吸纳优秀管理人员和业务人员,补强营销人员队伍,制定科学合理的目标绩效管理体系,公司营销工作不断提升,促进了公司产品销售的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