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官上任三把火?舍得酒业再打鸡血冲刺“百亿目标”,会否重蹈西凤酒覆辙?

新官上任三把火?舍得酒业再打鸡血冲刺“百亿目标”,会否重蹈西凤酒覆辙?
2023年02月06日 11:36 酒业内参

  据舍得员工之家官微,2023年2月1日,舍得酒业营销公司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会议上再次强调2023年是舍得酒业深化发展、全力冲刺“百亿目标”的决胜之年。

  而截至目前,舍得酒业并未发布2022年全年的营收数据,据舍得酒业2022年前三季度,舍得酒业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6.17亿元,同比增长28%。而其2021年全年营收为49.69亿。若还按照2022年增幅28%推算,2022年舍得全年营收或超过60亿,距离百亿目标只有一步之遥。

  新管理层上任三把火

  舍得频打“百亿目标”鸡血

  酒业内参注意到,近半年来舍得酒业频频给自己打鸡血,多次提及“百亿目标”。

  2022年10月15日,舍得酒业发布了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在该激励计划中,舍得酒业提出了3年剑指百亿规模的目标。

  1月31日,舍得2023年工作会议也明确表示,2022年起营销业绩、上缴税收、营业利润等均创历史新高。

  2月1日召开的营销公司大会再打鸡血,“我们要坚持目标思维,使命必达!2023年,不但要旗开得胜,更要持续得胜,直到百亿目标冲刺成功!”舍得酒业副总裁、营销公司总经理王维龙如此说道。

  2021年复星正式入主舍得酒业,今年1月31日,新管理团队正式落听。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董事会选举倪强为公司董事长,选举总裁蒲吉洲为公司联席董事长,任期自当日起至第十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目前舍得酒业含独立董事在内的9名董事中,5人有着复星系的工作经历,包括董事长倪强、董事黄震、吴毅飞、周波和邹超。再除去3名独立董事,只有蒲吉洲一人是舍得老员工。

  而若能实现百亿目标,将成为舍得新管理层的底气与资本 。

  多家酒企锁定百亿目标

  百亿目标对酒企的诱惑是巨大的,谁达到百亿目标便拿到了参与白酒头部竞争的入场券。

  在今世缘酒业日前的2023年工作大会上,今世缘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顾祥悦表示,2023年将聚焦高质量发展,锁定百亿营收目标,2022年前三季度今世缘实现了65.16亿营收,超过舍得酒业的46.17亿元营收。

  正在谋划港股上市的珍酒李渡也谋划2023年实现百亿目标,今年8月,金东投资集团董事长、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向东表示将在2023年实现珍酒销售百亿的目标,并规划了百亿路线图。

  地方酒企白云边则规划要在2025年实现营收百亿。2022年年中白云边董事长、总经理梅林透露,2022年如无特殊情况造成重大变数,白云边有望实现销售75亿元。

  然而并不是每家喊着百亿目标的酒企都会实现目标,据酒业内参此前报道,2020年西凤董事长张正发布了“3年破百亿”作战计划,今年1月3日,西凤酒宣布2022年整体销售收入84.29亿,虽然同比增长5%,但显然没有达到张正的目标,百亿计划落空。张正也直言,取得当前的成绩确属不易,但仍与行业头部企业存在一定差距。

  据公开数据,营收超百亿的一线白酒企业共有11家。在A股上市白酒企业中,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古井贡酒顺鑫农业等7家企业已超百亿。在未上市企业中,郎酒、习酒、剑南春、国台等4家白酒企业也已突破百亿大关。

  其中茅台、五粮液、洋河酒业、泸州老窖、剑南春、汾酒、习酒、郎酒等八家营收已超过200亿。

  舍得、今世缘、珍酒、西凤....谁会成为下一个营收超百亿的“一线”白酒企业,酒业内参将持续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