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行?博科测试IPO实控人送闺女仝靖榕留学,却由供应商出钱?

这也行?博科测试IPO实控人送闺女仝靖榕留学,却由供应商出钱?
2023年05月22日 08:40 市场资讯

  来源:基本面力场

  北京博科测试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简称是“博科测试”,近期IPO申请刚通过监管部门审核,这家公司的主营产品是伺服液压测试设备和汽车测试试验设备。公开信息披露显示,截止到上市前,公司实际控制人包括李景列、张延伸及仝雷三人。

  仝雷是博科测试创始人之一仝占民之子,仝占民于2023年1月20日去世后,仝雷继承了所持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但他不是董事长,董事长是博科测试另一创始人李景列。但种种迹象表明,仝雷可没少借着他在博科测试的影响力,翻云覆雨。

  引起力场君注意的是,在博科测试发布的《审核问询函的回复》中披露的一点细节:由于仝雷之女仝靖榕境外留学及生活需要,吴彤分别于2020年3月、2020年4月及2022年6月向仝靖榕合计提供11.0694万美元,上述款项将于未来两年内偿还完毕。

  这个吴彤又是谁呢?此前在2018年5月至2019年12月,吴彤历任博科测试的常务副总经理、董事等职务,期间博科测试还对其进行股权激励,但由吴彤的妻子邓梦怡作为激励股份授予的对象,认购博科测试及博科景盛财产份额;在吴彤从公司辞职之后,博科测试也并未收回邓梦怡所持股份。

  不仅如此,在吴彤从博科测试离开之后,博科测试还在2020年和2021年向其支付了合计近四百万元薪酬,对他还真是不薄呀!

  吴彤又去了哪里呢?公开信息披露显示,吴彤于 2019年12月从博科测试离职后,于2020年1月起至今在宝克中国及宝克无锡担任总经理职务;而伴随着吴彤入职到宝克公司,博科测试对宝克公司的采购金额也是逐年大幅增加。

  综合上述信息,博科测试的实控人仝雷,送闺女仝靖榕去出国留学的时候,公司的前高管、现在的核心供应商总经理大手一挥,就送过去小一百万人民币;虽然对此双方认定为的私人债务,但背后的猫腻儿,不用力场君多说什么吧?

  与此同时,仝雷实控的博科测试对这位前高管、核心供应商总经理也是相当慷慨,不仅继续支付大笔薪资,还加大了向这家供应商的采购力度、为其新岗位贡献KPI。力场君不得不佩服,还得说是人家会玩,真是一场双赢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韦子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11.18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