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代言的明牌珠宝砸百亿玩跨界!股民:下一个ST已经不远了!

刘涛代言的明牌珠宝砸百亿玩跨界!股民:下一个ST已经不远了!
2023年02月06日 19:14 市场资讯

  来源:兔爷财经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刘涛代言的珠宝公司明牌珠宝希望通过发展TOPCon电池和HJT电池项目,寻求新利润增长点,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2月3日晚间,明牌珠宝公告显示,拟在柯桥经开区管委会管理区域内投资建设日月光伏电池片“超级工厂”项目。该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建设10GW产能的TOPCon技术电池片,二期建设6GW产能的TOPCon技术电池片及4GW产能的HJT技术电池片,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00亿元,其中项目固定资产投资65亿元。

  不过,有梦想是好事,但是也要结合自己的能力,此消息一出,股民都懵了!股民质疑,明牌珠宝市值31.89亿元,钱从哪儿来的?拿身家性命赌明天,搞不好要破产,还拿正邦科技做案例!

  去年,正邦科技称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签订400亿碳中和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合作协议书。国家电投将对正邦科技土地、能源进行统一规划,力争在三年内建设生态光伏、风电和分布式及集中式综合智慧能源约1000万千瓦,预计投资总额达到400亿元左右。

  此事当时也掀起了一阵不小的风浪,不过正邦科技解释称只是以租赁的形式推进项目,项目前期将由国家电投投资,公司仅以租赁屋顶的方式收取租金。跨界光伏也并未对正邦科技业绩或股价产生多大实质性的影响。今年年初正邦科技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预计2022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按照相关规定,在会计年度结束后一个月,正式披露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提示公告。

  言归正传,明牌珠宝此次能否把光伏故事讲好?从业绩上看,有点难!

  明牌珠宝2022年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61亿元,同比下降12.99%;净利润2634.55万元。前三季度实现净利6342.57万元,同比下降51.23%。而现金流方面也吃紧,2022年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仅为4894.39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仅为1.76%。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明牌珠宝也对跨界光伏做出了风险提示,本次拟投资项目受宏观环境、行业政策变化等外部因素及公司内部管理、工艺技术、建设资金等因素影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仍可能存在其他相关不确定因素,可能导致公司投资计划及收益不达预期的风险。

  可见,明牌珠宝的跨界之旅,仍任重道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韦子蓉

明牌珠宝 正邦科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