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网游加速器停运倒计时:会员费从“不可退费”更改为“可退可换”

迅雷网游加速器停运倒计时:会员费从“不可退费”更改为“可退可换”
2022年11月28日 21:14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来源:华夏时报

  华夏时报(www.chinatimes.net.cn)记者 王敬 葛爱峰 深圳报道

  日前,迅雷网游加速器官网发布通知称,由于平台运营策略调整,结合整体运营情况考虑,迅雷网游加速器将于2022年12月1日正式停运,关停加速服务和各类活动。

  官网显示,迅雷网游加速器是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称“迅雷”,XNET.US)推出的一款致力于帮助玩家解决游戏延时高、卡顿、掉线等问题的专业级加速软件。

  11月27日,有媒体报道称,对于会员退款方案,迅雷方面表示“会员充值属于虚拟服务,不支持退费”,仅支持办理转换迅雷会员的业务服务。

  11月28日上午10时,《华夏时报》记者登陆迅雷网游加速器官网,随即看到主页弹出的“迅雷网游加速器停运通知”,随后记者致电迅雷会员专属客服了解到,“不支持退费”的政策已更改,“根据账户剩余时长,用户可以申请转换迅雷的下载会员,也可以申请退款,申请后一个工作日内可收到退款。”至于停运原因,迅雷客服则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暂时尚未接到更详细的通知。”

  随后,针对停运的具体原因以及停运后会员费用的解决方案,《华夏时报》记者联系到迅雷方面相关负责人。当日下午1点,记者根据对方发来的官网链接看到“停运通知”已更改为更加详细的停运公告,公告内容与客服工作人员回应一致。

  会员费由“不可退费”更改为“可退可换”

  迅雷网游加速器最新的停运公告显示,由于平台运营策略调整,结合整体运营情况考虑,迅雷网游加速器将于2022年12月1日正式停运,关停加速服务和各类活动。

  公开资料显示,迅雷网游加速器是迅雷推出的一款致力于帮助玩家解决游戏延时高、卡顿、掉线等问题的专业级加速软件,其通过中国最大专业级虚拟专网架构,提供动态路由调整、实时全网监测、数据中转等技术支持。迅雷网游加速器用户分为普通用户和会员用户,会员则又细分为普通会员和高级会员,其中,普通会员15元/月,高级加速器会员30元/月。

  据悉,迅雷网游加速器普通用户可享受LOL、剑灵、DNF等热门游戏下载的迅雷免费高速通道;升级为会员则可享受光纤节点加速、热门游戏礼包大放送,以及剑灵、CF、FIFA-online、QQ炫舞等184款游戏金牌网吧特权;而高级会员还享有节点服务器和、线路以及可加速的专享游戏,并提供高级VIP光纤节点可最优支持此类专享游戏。此外,高级会员还有每月领Q币、享白金会员、基友特权、国际节点等加速特权。

  根据11月28日的最新公告,迅雷网游加速器已对停运后会员费用的解决方案做出更改。对于2022年12月1日后,仍有未使用完的会员时长,迅雷提供三种“退换”服务,相关退费详细流程可咨询迅雷客服。

  三种“退换”服务具体指,对于付费购买迅雷网游加速器的会员,在2022年12月1日后可申请未使用完的会员时长退费,我们将在产品停止运营后开始安排退款事宜;对于购买迅雷会员赠送的迅雷网游加速器会员未使完用的会员时长,将不支持单独退费,但可申请当时购买的迅雷会员按剩余使用时长退费;无论是付费购买的迅雷网游加速器会员还是通过迅雷相关活动获得赠送的迅雷网游加速器会员,均可将剩余的迅雷网游加速器会员时长转换成迅雷白金会员相应使用时长,享受迅雷白金会员权益。

  对于此前迅雷方面对于“会员充值属于虚拟服务,不支持退费”的说法,一位不愿具名的法律行业从业者接受《华夏时报》采访时指出,平台会员充值项目属于购买网络虚拟服务,购买时双方即达成网络服务合同,受到法律保护。因此会员有权按照法律规定,要求迅雷退费以承担赔偿损失的违约责任。

  网游加速器是否被“淘汰”?

  《华夏时报》记者获悉,迅雷网游加速器已于2021年8月11日关闭会员付费功能,可见停运早有迹可循。

  对于迅雷网游加速器的停运,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江瀚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迅雷关闭当前不赚钱的业务也是很正常的,毕竟网游加速器其实是‘时代的产物’,在性能相对而言跟不上的时代,很多人为了玩网游必须要借助一些辅助的工具,而当下网游加速器存在的意义在逐渐减弱。”

  此外,《华夏时报》记者还注意到,近两年,各平台网游加速器的停运及转型较多。如今年4月,腾讯网游加速器发布公告,腾讯网游加速器将于2022年5月31日升级为“腾讯游戏管家”并逐步停止旧服务,升级后的产品仅支持国服游戏加速。

  各平台网游加速器的停运及转型背后,是否意味着网游加速器正在被这个时代“淘汰”?

  互联网产业分析师张书乐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网游加速器本身作为一个“挂”出现,在PC端游时代,针对网络速度不好(包括登录外服),可以进行有效加速,来提升用户体验。“在如今固网速度和体验稳定、移动互联网大发展且速率、稳定度甚至超越固网的当下,昔日围绕网速问题推出的各种下载软件,已逐步成为历史一般;网游加速器昔日的最基础土壤(网速问题)消散,自然生存空间也不断压缩。”他说。

  尽管生存空间正在不断被压缩,但张书乐认为,网游加速器依然有风口,“比如云游戏。真正意义上的云游戏对网速的要求远高过客户端游戏,只是目前云游戏还是一个偏概念的产品,尽管是未来趋势,但目前两个产品的时点没能重合,处在互相错过的状态。不过未来云游戏一旦定型和崛起,则又会有网游加速器的一波春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