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零高溢价出售所持欧朋浏览器股份 战略聚焦“数字安全”业务

三六零高溢价出售所持欧朋浏览器股份 战略聚焦“数字安全”业务
2022年09月23日 22:41 中证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三六零高溢价出售所持欧朋浏览器股份 战略聚焦“数字安全”业务

  中证网讯(记者 彭思雨)9月23日,三六零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卖出所持美股上市公司Opera Limited(以下简称“欧朋浏览器”)股权,出售价格为5.50美元/ADS,交易总价格折合人民币近9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三六零将不再持有欧朋浏览器股权。

  据悉,三六零于2016年参与收购欧朋浏览器。今年来,受经营业绩等多重因素影响,欧朋浏览器股价持续走低。公告显示,本次交易每ADS价格为本次董事会召开日欧朋浏览器在公开市场前1个交易日收盘价格的136.48%、前20个交易日均价的117.52%、前60个交易日均价的113.17%。三六零属于高溢价售出股权。

  对于出售欧朋浏览器股份的原因,三六零公告显示,目前双方的战略重心及主营业务均发生了较大变化,在企业经营战略方面的差异日趋扩大,欧朋浏览器由投资初期的互联网浏览器服务提供商逐步向互联网信息分发平台拓展。日前,三六零创始人周鸿祎发布全员信称三六零聚力升级,战略聚焦“数字安全”业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