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暂时失联?万业企业称“正常履职中”,在上海的最后一个楼盘即将入市

董事长暂时失联?万业企业称“正常履职中”,在上海的最后一个楼盘即将入市
2022年09月22日 17:37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董事长暂时失联?万业企业称“正常履职中”,在上海的最后一个楼盘即将入市

  房企转型半导体行业后,公司董事长被传失联。

  近日,有投资者在上证e互动平台向万业企业(600641.SH,股价21.09元,市值202.03亿元)提问:“市场传闻贵司董事长因大基金事件,暂时失联?有个别新闻报道贵司的设备28纳米制程工艺没有验收合格,无法使用?”

  9月22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万业企业品牌负责人进行求证,其否认了该则消息,并称目前公司董事长及所有的高管团队都在正常履行中,所有业务都在正常推进中。

  公司回应“都是谣言”

  万业企业是上海最早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公司之一,项目类型包括高层公寓、多层洋房与别墅等,开发了上海的万业宝山新城、万业紫辰苑、松江万业梦立方、万业名苑,也曾是内环内著名大盘中远两湾城项目的开发商。

  公告显示,万业企业董事长朱旭东是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1964年10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同济大学博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

  今年8月份,据中纪委通报,华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监杜洋、投资三部副总经理杨征帆等人被调查。

  根据公开资料,华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由国家开发银行全资子公司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出资45%,也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基金)的股东之一。

  杨征帆是今年万业企业推选的新一届董事成员之一。其被调查后,万业企业迅速发布公告称;“董事杨征帆除担任公司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外,未担任公司其他任何职务,不参与公司日常经营管理。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等产生影响。”之后,杨征帆也被万业企业免去董事职务。

  “所谓董事长因为大基金反腐事件被牵连进去接受调查审查,都是虚假谣言。”万业企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回应近期的市场传闻。

  地产收入仍是主力 上半年住宅签约面积为0

  自2015年开始,万业企业就开始了向集成电路领域的转型之路。

  2017年,公司以10亿元自有资金认购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产业投资基金,之后又成功收购研发制造离子注入机的上海凯世通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报显示,万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66亿元,同比下降72.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28亿元,同比下降89.94%。

  公司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下滑较大的原因在于,房地产业务受疫情影响,销售收入明显减少。

  上半年,万业企业的房地产业务主要为住宅地产开发与销售,经营模式以自主开发销售为主,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上海、苏州、无锡等长三角区域。

  报告期内,万业企业实现签约住宅面积为0、车位163个,合计签约金额约1335万元。其中,上海宝山紫辰苑项目和宝山福地苑车位项目上半年签约面积分别为166平方米、5039平方米,上半年签约价格分别为3726元/平方米、2461元/平方米;苏州湖墅金典项目累计已销售323140平方米和1345个车位;无锡观山泓郡项目累计已销售279718平方米。主要在建工程为宝山B2项目,在建面积40336平方米。

  据了解,宝山杨行板块的紫辰苑项目是万业企业唯一在售的房地产项目。上海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该项目销售总面积482733平方米,首次开盘可追溯到2009年。目前,该项目最后一期地块尚在开工建设中。

  “今年四季度,我们将推进紫辰苑项目开盘销售,相应的房地产收入有望上升,”上述万业企业负责人透露,未来将持续布局半导体设备材料赛道,不考虑房地产拿地开发销售,“地产团队将辅助集成电路业务开发厂房等建筑。”

  转型7年的万业企业尚处在过渡期,新兴产业的潜力有待进一步被开发。据业绩报告披露,2021年,公司的房地产业务共实现营业收入6.81亿元,占比达到79%,毛利率62.03%;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收入为1.82亿元,毛利率分别为39.2%和23.88%。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万业企业 上海市 失联 房地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