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千亿超级民企富二代,辞职!母亲是中国女首富

7千亿超级民企富二代,辞职!母亲是中国女首富
2022年09月19日 17:24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来源:雪浪商业

  任内常年亏损

  作者 | 八月

  编辑 | 肇瑞

  中国女首富的千金,辞职了。

  近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同里旅游公告称,收到董事陈逸婷女士递交的辞职报告,自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之日起辞职生效。陈逸婷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其担任的董事职务。

  同里旅游为恒力系旗下公司,其2015年的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陈逸婷为中国国籍,1993年1月出生,本科学历,自2015年6月起任同里旅游董事。

  陈逸婷的另一身份,是新晋中国女首富范红卫之女,陈建华、范红卫夫妇创办的恒力2021年总营收7323亿元,位列世界500强第75位,是中国最大的民企之一。

  陈逸婷有无接班计划?《雪浪商业》联系恒力石化及同里旅游,截止发稿前,双方均未回复。

  01

  任内公司常年亏损

  陈逸婷任职期间,同里旅游业绩不佳。

  任职当年的2015年同里旅游营业收入为9114.31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169.93万元,毛利率为64.00%。

  6年过去,2021年,同里旅游的财报仍为亏损状态。报告期内,同里旅游实现营业收入7153.55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250.45万元,毛利率为65.97%。

  2022半年报显示,同里旅游营收为2101.35万元,同比下降37.6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351.60万元,同比亏损扩大85.77%。

  同里旅游2022半年报显示,本期关键管理人员10名,在本公司领取报酬人数5名,报酬总额41.77元。但并未披露陈逸婷是否在该公司领取报酬。2021年报同样未披露陈逸婷领取薪酬情况。

  今年8月30日,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上,范红卫家族以151亿美元财富位列全球富豪第118位,超过杨惠妍家族。范红卫也成为新的“中国女首富”。

  企查查显示,陈逸婷旗下持股企业达数十家,在外任职包括上海中和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苏州吴宫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巨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苏州启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江苏博雅达纺织有限公司、苏州华尔投资有限公司、苏州太湖酿酒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金南阳投资有限公司、南通恒汉投资有限公司等。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尚未看到陈逸婷在恒力集团最主要的业务板块,也就是上市公司恒力石化高层任职。不过,陈逸婷在恒力系的能源板块中仍有任职。

  2018年6月,恒力集团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文章显示,恒力油化股份有限公司在世界“花园城市”新加坡成立,恒力集团董事长、总裁陈建华,中化集团总裁张伟、副总裁江正洪及钟韧,恒力油化总裁陈逸婷、副总裁李先祐进行开业剪彩。

  《雪浪商业》注意到,这是陈逸婷为数不多的公开亮相。

  据悉,恒力油化系于2018年1月由恒力集团与中化集团按80%、20%的比例共同设立的贸易合资公司,该公司负责恒力炼化的原油进口采购、成品油和石化品出口销售以及在此基础上的原油、成品油国家第三方转口贸易。

  陈逸婷母亲范红卫在致辞中表示,恒力油化公司的成立是恒力集团国际化战略布局的新起点,恒力集团愿与中化集团一起在国际石油贸易领域大展身手。

  此外,工商资料显示,2020年9月,陈逸婷担任股东的苏州茂陵昌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不久,就成为恒力能源管理的全资股东。恒力能源管理旗下还有恒力能源管理服务(大连)有限公司、恒力能源管理服务(安徽)有限公司、恒力能源管理(广东)有限公司等企业。

  02

  与众多二代一起搞投资

  另一方面,陈逸婷在恒力系的酒业布局中频频出现。

  比如苏州同里红酿酒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吴宫酿酒股份有限公司,陈逸婷均有持股。

  苏州同里红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乐军,股东为范赢豪、陈逸婷。

  官网显示,同里红始建于1956年,是“中华老字号”会员单位、“苏派黄酒实验基地”、“世界500强”恒力集团成员企业,是一家集研发、酿造、生产和营销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酿酒企业。据称,同里红是中国酒业协会特邀常务理事单位、江苏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旗下品牌相继荣获中国酒业协会“青酌奖”、“上海酒品大赛金樽奖”金樽佳酿及品质金奖等,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苏州馆指定黄酒品牌。

  苏州吴宫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范赢豪,股东为陈逸婷、范赢豪。

  同里红官网显示,其产品中就包括吴宫系列:吴宫老酒十年陈酿、吴宫酒坊十年陈黄酿、吴宫酒坊十二年陈酿、吴宫老酒二十年陈酿。此外,同里红产品还包括同里红系列、姑芳系列米露、大厨师系列料酒等。

  此外,陈逸婷还间接持股了一大网红白酒——贵州醇,由此与众多企业家二代存在交集。

  工商资料显示,贵州醇的主要股东包括江苏境界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境界”)等。江苏境界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股东包括自然人潘国华、沈芷蔚、季慧萍、崔巍、徐风、昝新星、陈逸婷,以及企业法人江苏省高科技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江阴长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睿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境界控股的股东中,除了陈逸婷这一恒力二代,沈芷蔚为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的女儿,崔巍则为亨通集团董事长崔根梁之子,昝新星为昝圣达女儿。

  银泰集团在零售及购物中心、置地、黄金、金融投资多个业态均有布局,董事长沈国军家族以540亿人民币财富位列《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第323名。

  1986年生的崔巍继承了父亲大量财富,并在其父亲的亨通集团多家公司担任重要职务。根据《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父子二人凭借205亿人民币,位列全球富豪排名104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0 博菲电气 001255 19.77
  • 09-19 万润新能 688275 299.88
  • 09-19 鸿日达 301285 14.6
  • 09-19 逸豪新材 301176 23.88
  • 09-19 硅烷科技 838402 5.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