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中国:潘石屹张欣夫妇双双辞职,“专注支持艺术和慈善事业”!公司股价应声大涨

SOHO中国:潘石屹张欣夫妇双双辞职,“专注支持艺术和慈善事业”!公司股价应声大涨
2022年09月07日 15:59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SOHO中国:潘石屹张欣夫妇双双辞职,“专注支持艺术和慈善事业”!公司股价应声大涨——

  来源:北京商报

  9月7日午间消息,在历经收购交易失败、前CFO涉嫌股票内幕交易被调查等诸多风波后,潘石屹、张欣夫妇双双辞职。

  SOHO中国在港交所公告显示,潘石屹已辞去董事会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和ESG委员会主席的职务,以专注于支持艺术和慈善事业;潘张欣女士已辞去公司行政总裁(CEO)职务,以专注于支持艺术和慈善事业。

  根据公告,以上两人将继续担任执行董事。同日,独立非执行董事黄晶被任命为董事会非执行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和ESG委员会主席,徐晋和钱霆被任命为执行董事和联席CEO。

  根据公告公示的履历,徐晋,50岁,此前曾担任SOHO中国副总裁,负责资产和物业管理。2001年2月加入公司,历任人事行政部总监、采购部总监、副总裁。1994年获得北京物资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学士学位,于房地产开发行业拥有超过20年的相关经验。

  钱霆,45岁,此前曾担任SOHO中国副总裁,负责物业租赁和销售。2002年10月加入公司,曾任公司租售市场总监、副总裁。2000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贸易经济学士学位,拥有20年的中国房地销售和租赁经验。

  二人任期自9月7日起为期3年,可由任何一方发出不少于3个月的书面通知予以终止。每年基本酬金为人民币150万元,以及由董事会根据其表现厘定的酌情花红和董事酬金人民币26.4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老板辞职、股价上涨,这种情况发生在了SOHO中国身上。消息宣布后,SOHO中国股票直线拉升,一度涨超17%。截至发稿,SOHO中国报1.51港元/股,总市值为78.51亿港元。

  公开资料显示,潘石屹、潘张欣共持有SOHO中国63.93%股份。另据2021年胡润榜单显示,潘石屹、潘张欣身家220亿元,排名302位。

  收购交易告吹

  上半年净利润1.91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1995年潘石屹与妻子张欣共同创立了SOHO中国有限公司,潘石屹任SOHO中国董事长,张欣则任首席执行官。公司在北京和上海城市中心开发和持有高档商业地产,所开发项目均成为城市建设中的里程碑建筑。目前,SOHO中国已成为北京、上海最大的办公楼开发商,开发总量达500万平方米。

  2007年10月8日,SOHO中国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融资19亿美元,创造了亚洲最大的商业地产企业IPO,当时潘石屹夫妇身家也暴涨至500亿。2006年以来,SOHO中国6次入选《财富》杂志中文版评选出的“最受赞扬的中国公司”全明星榜。

  2020年3月,有消息称黑石集团欲以每股6港元的报价收购SOHO中国,并且有意让SOHO中国直接私有化退市。2021年6月,SOHO中国发布公告,宣称美国黑石集团已经向SOHO中国发出了全面收购要约。SOHO中国91%的股权将出售给黑市集团,交易价格约236.57亿港元。交易完成后,SOHO中国将继续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

  不过,这项收购交易波澜迭出,最后以失败告终。

  另据界面新闻,这几年SOHO中国风波不断,经营整体也趋于平淡,业绩表现一般。

  SOHO中国发布的2022年上半年财报显示,SOHO中国实现营收8.96亿元,同比增长11%;SOHO中国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91亿元,同比增长63%,而2021年同期1.23亿元。

  上半年租金收入约8.96亿元,同比去年上半年的8.05亿元增长约11%;投资物业平均出租率下降至约80%。不过,租赁业务毛利率有所提升,上半年约为83%,2021年同期约为82%。

  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SOHO中国净资产负债率约为44%,平均借贷成本约4.7%,总借贷共计约167.3亿元。

  具体来看,在总借贷中,SOHO中国的一年内到期部分约16.13亿元,一年以上到期部分约151.17亿元;其中约162.22亿元的借贷以投资物业作为抵押。

  截至2022年6月30日,SOHO中国的流动负债超过流动资产约31.2亿元,限制性银行存款为8644万元,结构性银行存款约2.22亿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4.61亿元。

  此前CFO涉嫌内幕交易被调查

  SOHO中国发文澄清

  自去年黑石收购SOHO中国失败后,SOHO中国就陷入了不断的麻烦之中。多次被罚款之外,又涉嫌内幕交易。

  据财联社,7月,SOHO中国被传公司首席财务官倪葵阳因涉嫌内幕交易被警方带走调查,公司多名高管亦被调查。随后该公司发布澄清公告,表示董事及其他高管均不知悉有关倪葵阳涉嫌公司股票内幕交易的情况,也没有被调查。但是,对于有关当局要求提供的资料给予了充分配合。

  在调查完成前,倪葵阳已经无法履行公司首席财务官的职责。SOHO中国已将她的职责临时移交给公司财务总监。SOHO中国董事认为,有关调查对集团的业务运作并无重大的不利影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锡装股份 001332 59.9
  • 09-07 捷邦科技 301326 51.72
  • 09-07 德邦科技 688035 46.12
  • 09-07 帕瓦股份 688184 51.88
  • 09-07 浙江正特 001238 16.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