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诗兰黛2022财年第四季净利降超九成

雅诗兰黛2022财年第四季净利降超九成
2022年08月19日 16:01 经济观察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楚楚 8月18日美股盘前,雅诗兰黛(EL.US)公布了2022财年第四季度(2022年4-6月)业绩。报告显示,雅诗兰黛2022财年第四季度净销售额为35.6亿美元,同比下降10%;净利润5000万美元,同比下降95%。

  环比今年1-3月业绩看,雅诗兰黛4-6月净销售额略有减少,而净利润大幅下滑。雅诗兰黛2022财年第三季度(2022年1-3月)净销售额42.5亿美元,同比增长10%;净利润为5.7亿美元,同比增长25%。

  广州市麦穗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博认为,雅诗兰黛今年1-3月的销售额增长或与春节假期和直播销售有关,而4-6月业绩主要受疫情影响,加上今年线上渠道增长动力不足。

  至于净利润为何下滑严重,刘博分析认为,雅诗兰黛的重点渠道是线下商场、免税实体店等,在受疫情影响期间,转向线上直播,但“直播会影响利润。”

  对于今年4-6月业绩,雅诗兰黛解释称:“美洲业务强劲增长,实体客流量的改善推动了每个类别的净销售增长,但中国covid - 19相关限制措施的增加影响了旅行和零售流量,并暂时降低了公司上海分销设施的产能,这些负面影响完全抵消了这一影响。”

  在今年4-6月出现业绩下滑,雅诗兰黛并非个例,资生堂、爱茉莉太平洋等美妆企业的业绩均在该季度出现下滑。欧莱雅也在此前的财报提到,“在中国大陆地区,受疫情影响,美妆市场在第二季度(4-6月)的开端出现收缩。”

  对于正在经历的新财年(7-9月),雅诗兰黛称:“公司进入本财年之际正值通胀创纪录、供应链中断、美元走强、全球许多市场可能放缓的动荡时期,同时还面临着2022年8月海南新冠肺炎疫情限制措施带来的强劲逆风。”“公司也注意到通货膨胀给我们成本基础带来的压力,并监测对消费者偏好的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