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法务负责人因内部调查马斯克离职?特斯拉否认:人还在

特斯拉法务负责人因内部调查马斯克离职?特斯拉否认:人还在
2022年08月18日 12:32 扬子晚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转自:扬子晚报网

  特斯拉否认法务部门负责人离职。

  当地时间8月17日,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表示,David Searle在不到一个月前已经与特斯拉分道扬镳。特斯拉原副总法律顾问Dinna Eskin接任。

  据悉,Searle是前联邦检察官,最初于2021年被特斯拉聘为合规负责人。去年年底,特斯拉前法律副总裁William Berry离开公司后,Searle升任特斯拉法务部门负责人。

  随后,特斯拉认证账户发表推文否认Searle已离开公司。

  彭博社在文章中补充了特斯拉官方回应,还强调说“但(特斯拉)没有详细说明他目前的角色。”此外,马斯克、Searle、Eskin和特斯拉人力资源负责人并没有回应彭博社的评论请求。

  被曝离职前,Searle正在负责监督一起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有关的内部案件调查。

  当地时间7月22日,据彭博社报道,马斯克的高级副手之一、特斯拉得州工厂负责人Omead Afshar正在接受内部调查,涉及一项可疑的建筑材料采购计划。

  报道称,今年早些时候,Afshar要求创建一份特殊玻璃的采购订单,特斯拉的财务和内部审计小组收到这份建筑材料采购订单后,认定其非常可疑,随后Searle开始了内部调查,试图确定该玻璃是否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个人使用。在美国,如果一家上市公司被发现将公司资金用于高管个人用途,则可能遭到来自美国国税局的调查和来自股东的诉讼。

  据悉,自从上一位全职总法律顾问Jonathan Chang2019年12月离职后,特斯拉至少换过4名首席律师。

  Searle的离开正值特斯拉面对推特诉讼之际。马斯克最初宣布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后来以虚假账号为由放弃收购,也因此被推特告上法庭。本案预计将于10月中旬开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五芳斋 603237 --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