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05亿降至不足9亿美元!桥水砍去绝大部分欧股空头头寸

从105亿降至不足9亿美元!桥水砍去绝大部分欧股空头头寸
2022年08月18日 13:06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澎湃新闻记者 孙铭蔚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Bridgewater)已平仓绝大部分对欧洲股票的空头头寸。

  根据彭博8月17日从监管文件中汇编的数据,桥水基金披露的欧股空头仓位已从6月最高时的105亿美元降至8.45亿美元。该公司仍在做空的欧洲公司数量只剩下3家,最多时有28家。

  数据显示,桥水基金在欧洲的剩余空头是针对法国工业气体供应商Air Liquide SA、桑坦德银行和荷兰国际集团ING Groep NV。

  目前尚不清楚桥水基金的押注是为了直接从下跌中获利,还是为了对冲其投资组合的其他部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对冲基金只需要披露主要头寸,桥水基金总的做空仓位可能比8.45亿美元要更高。

  今年6月,欧洲Stoxx600指数达到年内低点,年内跌幅一度接近18%,此后该指数逐步反弹,截至8月17日,已自年内低点反弹超过11%。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桥水基金的旗舰基金Pure Alpha II截至7月上涨了21.5%。

  与许多其他宏观基金一样,Pure Alpha II同样在经历了多年的挣扎后开启了反弹势头,在长达十年时间里仅勉强录得名义年化收益,在2020年更是亏损了12.6%,致使几家机构客户纷纷撤资。不过,Pure Alpha II在2021年实现了约8%的回报率。

  彭博6月23日曾报道,桥水基金对欧洲公司进行了105亿美元的押注,在过去一周几乎翻了一番,达到两年来对该地区股票的最悲观立场。

  根据彭博当时汇编的数据,桥水基金披露了对28家公司的空头押注,其中对ASML Holding NV、TotalEnergies SE、赛诺菲和SAP SE的空头仓位均超过5亿美元。

  据报道,得益于市场波动加剧,桥水基金麾下旗舰基金Pure Alpha II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32%的高回报率。知情人士称,Pure Alpha II基金6月上涨了4.8%,将其自1991年成立以来的年化回报率提高到了11.4%。桥水基金在其涉猎的65%的市场都赚了钱,具体包括利率、股票、大宗商品、主权和企业信贷以及发达市场货币等领域。

  做空股票是桥水基金行之有效的策略。该公司在2020年投资140亿美元做空欧洲公司,其中也包括做空光刻机巨头ASML。2018年,该公司在该地区投资220亿美元做空股票,引起了关注。

  在谈到美股市场时,桥水首席投资策略师Patterson表示,市场正在预计美联储将稳稳落地,通胀迅速回到美联储目标而没有发生经济衰退,但这似乎不太可能。要么美联储决定容忍通胀率高于2%,要么是收紧到足以推动美国经济陷入衰退,这意味着收益将不得不下降。量化紧缩和缩表刚刚开始热身,到9月,量化紧缩的步伐将加快。她进一步表示,人们没有充分关注这可能对市场意味着什么,现在处于一个增长减速、通胀从高位放缓但已然相对较高的全面滞涨环境,历史证明这种环境下股市表现最差。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桥水 美元 股票 欧洲 欧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五芳斋 603237 --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