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置业上半年营收11.81亿港元,持有恒大股份账面值1.8亿港元

华人置业上半年营收11.81亿港元,持有恒大股份账面值1.8亿港元
2022年08月18日 11:45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澎湃新闻记者 李晓青

  8月17日,华人置业(00127.HK)披露2022年半年报数据情况。

  根据公告,截至2022年6月末,公司的收入约11.81亿港元,同比增长62.7%;毛利11.61亿港元,同比增长68.5%。公司拥有人应占的净利润约8.71亿港元,2021年同期亏损3728.4万港元。公司定期存款、银行结余及现金约19.38亿港元,2021年同期为24.79亿港元,借贷14.22亿港元。

  对于转亏为盈的主要原因,华人置业在公告中表示,这是由于确认来自一家接受投资公司的股息收入,投资物业公平值变动转亏为盈,尽管证券投资及财资产品业绩转盈为亏。

  在证券投资方面,截至6月末,华人置业证券投资及财资产品确认的亏损净额约1.78亿港元。在此期间,公司出售持有买卖的上市投资而确认已变现收益为2420万港元,来自债券已变现收益为30万港元,来自结构性产品变现收益为10万港元。

  截至6月末,华人置业录得未变现亏损约2.13亿港元,投资债券、上市公司股本投资及结构性产品的公平值变动,包括债券未变现亏损9050万港元,持有上市投资部分未变现亏损1.22亿港元,结构性产品未变现收益20万港元。华人置业称,这对集团现金流量并无影响。华人置业相信在此期间,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债券价格下跌,因中国房地产发展商面对流动资金及持续经营问题以及收紧借贷比率政策。

  在持有中国恒大(03333.HK)股份方面,华人置业持有的中国恒大股份账面值为1.8亿港元,而这一数字截至2021年12月31日时为3.63亿港元。华人置业称,在今年上半年集团通过一系列交易在公开市场出售部分恒大的股份,余下的这部分公平值变动的未变现亏损约为3523万港元。

  从账面上看,投资物业的租金仍然是华人置业主要的收入来源之一。

  截至6月末,华人置业的租金收入为1.57亿港元,同比下跌2.6%。今年上半年非零售部分的租金收入减少3.3%至1.21亿港元,零售部分的租金收入保持平稳在3560万港元。截至6月30日,铜锣湾地带的商铺出租率约为94.6%。

  华人置业称,公司管理层密切监察着公司的财务表现及流动资金状况,按持续经营基准编制本未经审核简明综合财务报表的有效性取决于集团未来营运的成果,其产生足够现金流量以履行其到期财务责任的能力,以及其再融资或重组其借贷的能力,以满足集团对未来营运资金及融资的需要。

  华人置业表示,根据近期与银行的沟通,公司的董事并无知悉主要银行有任何意向撤回等银行信贷额或要求提早偿还银行借贷。董事相信,以集团良好的过往记录和与银行的关系,现有银行信贷额将在现有条款期满时获得续期或滚存。此外,公司还有一位董事未动用贷款额。

  截至6月末,华人置业的流动负债净值约3.94亿港元,其中流动资产为34.39亿港元,流动负债为38.33亿港元,流动负债超过流动资产约3.94亿港元。

  从债务总额来看,2022年上半年华人置业的债务总额为49.05亿港元,包含银行及其他借贷48.69亿港元以及租赁负债3580万港元。现金及银行存款为19.38亿港元,抵押存款为3.36亿港元,债务净额为26.29亿港元。

  华人置业在公告中表示,集团将具备足够财务资源以偿还其到期负债。集团相信,截至2022年6月末,公司的流动负债净值状况将不会对集团的流动资金或负债状况造成不利的财务影响,且集团能够继续持续经营。

  截至8月17日收盘,华人置业报2.26港元/股,涨幅0.44%。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五芳斋 603237 --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