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重工:印尼“灯塔工厂”投产 未来再建10座国际“灯塔工厂”

三一重工:印尼“灯塔工厂”投产 未来再建10座国际“灯塔工厂”
2022年08月17日 19:44 中证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三一重工:印尼“灯塔工厂”投产 未来再建10座国际“灯塔工厂”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 8月17日,记者从三一重工获悉,当地时间8月15日上午,三一印尼“灯塔工厂”生产的首台SY215CKD挖掘机下线,开启了公司海外智能制造的新篇章。据了解,这也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一座海外“灯塔工厂”建成投产。

  资料显示,三一重工印尼“灯塔工厂”位于印尼KIM产业园,距离首都雅加达70公里。项目占地面积100000m?,总投资2亿元,主要生产面向东南亚市场的13吨-55吨挖掘机,一期规划年产能3000台。

  “印尼‘灯塔工厂’自今年7月开始首批设备安装调试,仅用时30天就实现了首台‘Made In Indonesia’下线。”三一重工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这座工厂已初步实现组装、物流、调试等12道主要工序的全网络连接和无人化生产。项目负责人丁世锋介绍:“这是中国工程机械第一个完全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的海外制造基地。”

  “这座工厂共有500多台各型机器人,工人只有100多人,规划人均产值达到1100万元,是中国工程机械当前智能化程度最高、人均产值最高、‘最聪明’的海外工厂之一。”丁世锋说。

  同时,丁世锋介绍,与美德印巴等海外基地相比,印尼“灯塔工厂”从设计规划,到厂区建设和设备调试,再到当前的整体运营管理,从头到尾首次全部由三一的国内团队主导。同时,印尼“灯塔工厂”已应用的IMOM、WMS、数字中控等20套数字化软件系统,全部由三一集团和国内工业互联网企业树根互联开发,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这在中企先进产能出海中同样尚属首例。”

  另外,印尼“灯塔工厂”近千个采集点收集的工业大数据与国内的三一全球生产管控中心和树根互联“根云”平台实时数据互联,为每一道工序,每一个机型、甚至每一把刀具匹配最强算力,优化生产节拍。

  “上到工业软件和每一个数据,下到生产设备和每一颗螺丝,印尼‘灯塔工厂’完全参考中国标准执行。”丁世锋表示,“这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智能制造的第一次海外系统化输出。”

  此外,丁世锋介绍:“印尼模式是三一主导海外‘灯塔工厂’的首次尝试,意义深远。未来,三一将以这座‘灯塔工厂’为模板和蓝本,在公司内部快速推广复制,再建10座国际‘灯塔工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