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解放:国内首批前装量产自动驾驶重卡订单交付

一汽解放:国内首批前装量产自动驾驶重卡订单交付
2022年08月16日 22:16 中证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一汽解放:国内首批前装量产自动驾驶重卡订单交付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8月16日,荣庆物流自动驾驶重卡交车仪式在荣庆太仓智慧园区举办。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一汽解放J7超级卡车批量交付,是国内首批前装量产自动驾驶重卡订单交付,对一汽解放“哥伦布智慧物流开放计划”落地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此次交付的J7超级卡车是全球首款量产级智能驾驶重型卡车,专为干线快递、快运市场打造,聚焦安全、节油、舒适三大特性。在安全方面,全车感知设备采用三层探测冗余,应用前融合感知、障碍物轨迹预测、动态交通流规划等技术,为用户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和驾驶安全性;在节油方面,智能动态规划节油功能,相比传统人工驾驶节油水平提升显著;在舒适性方面,超级领航自动驾驶系统可实现高速公路全速自动巡航与自动变道,彻底解放驾驶员的双脚。

  一汽解放自2019年启动“哥伦布智慧物流开放计划”以来,全面布局汽车产业“新四化”的四条航线,在自动驾驶领域完成了轻、中、重、客全平台产品储备,并率先实现了港口、环卫、干线等场景商业化运营。

  交车仪式上发布的试运营数据报告显示,自2021年10月启动荣庆物流用户使用试验以来,量产级自动驾驶J7超级卡车试运营里程数已突破90000公里,自动驾驶比例高达96.7%,对比人工驾驶节油量可达10%,并在车辆安全性、驾驶舒适度、缓解司机疲劳度等干线物流运输核心指标上成绩显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