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中国总经理赖明隆:打通优质医疗资源与基层患者的“最后一公里”

阿斯利康中国总经理赖明隆:打通优质医疗资源与基层患者的“最后一公里”
2022年08月09日 12:18 中国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中国网财经8月9日讯(记者 段思琦)8月5日,第五届阿斯利康中国生态圈大会在无锡举办。阿斯利康中国总经理赖明隆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我们看到国家对基层医疗越来越重视,不断加大对基层医疗的投入。同时,随着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和医疗相结合,有力支持了智慧医疗、远程诊疗的快速发展,也有效提升了慢病管理的效率。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覆盖城乡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服务公平性和可及性明显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持续改善,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随着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的要求不断提高,要通过构建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需要。

  赖明隆认为,基层工作依然面临挑战,因此医疗资源、医疗解决方案的可及,成为基层慢病防控及管理非常重要的任务。尤其在疾病的早期干预方面,目前存在瓶颈,但未来也有非常大的机会。

  “一直以来,阿斯利康致力于在基层扩大高质量产品和创新解决方案的可及,提高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能够触达更多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诊所和医疗零售终端市场,甚至通过互联网医院的平台帮助到更多的基层患者。同时,我们希望可以打通县、乡、村,上下联动,支持当地政府、卫健委推动医共体模式的建设,也包括信息体系的搭建,同时也积极推动基层的疾病筛查和教育,尤其是在慢病方面,糖尿病、高血压的筛查都是在未来可以开展的工作,要深入到县、乡、村去做。” 赖明隆如是说。

  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光发起,由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管理的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以下均简称“MMC”)模式出现。MMC线上线下就诊平台的打通,集疾病诊疗、快速检测、数据分析和患者宣教于一体,将完善代谢性疾病和疾病管理的有效性。通过践行“一个中心,一站式服务,一个标准”原则,对代谢性疾病患者实行全人、全过程的标准化管理,以期达到降低代谢性疾病及并发症发病率。

  此次,第五届阿斯利康中国生态圈大会上,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光发起,以MMC为基础,无锡高新区、阿斯利康和智众医疗战略合作共同打造的代谢疾病产业园(MCampus)正式启动。

  阿斯利康方面介绍,未来,代谢疾病产业园将作为一个”临床+产业”融合发展的开放生态系统,形成“临床需求引领产业发展,产业发展服务临床诊疗”的创新模式。按计划,代谢疾病产业园力争5年引进和培育50家企业,汇聚各类高端人才500人,推动50个产品上市,实现25亿元的产品销售,新增5家上市公司。

  赖明隆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我们看到医疗可及性的提升是未来的一个大趋势,患者可以在家附近获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对此,阿斯利康通过扩大全渠道团队,覆盖基层、县域、社区、零售、药店等多个市场,打通优质医疗资源与基层患者的“最后一公里”。同时,我们也助力推动线上医疗的发展,这也是需要全行业要共同去开发的方向。

  “未来,阿斯利康将在中国搭建更多疾病领域的创新生态圈,不光围绕药品,也聚焦全病程管理。我们也希望将MMC这样的模式,不断复制到不同的疾病领域中,从一个临床方案延伸到一个产业链,吸引更多的创新公司,共同开发新产品和新技术,赋能全病程管理解决方案,为患者带来更多的临床价值。” 赖明隆表示,在这方面,不光是我们自己要持续投入,我们也希望能够引导生态圈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去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阿斯利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