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季亏234亿美元创纪录!软银继续“割肉”套现,减持SoFi Technologies

单季亏234亿美元创纪录!软银继续“割肉”套现,减持SoFi Technologies
2022年08月09日 09:19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每经记者 李孟林    每经实习记者 郑雨航    每经编辑 高涵    

  据彭博社报道称,日本软银集团(TYO:9984,股价5695日元,市值9.81万亿日元)将卖出对SoFi Technologies(SOFI,股价7.98美元,市值73.58亿美元)的部分或所有持股,软银目前持股比例为9.0%。此前,孙正义已经清空对出行公司优步(UBER,股价31.85美元,市值625.43亿美元)的持股。

  根据软银周一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软银在8月5日以7.99美元的加权平均价格出售了约540万股 SoFi Technologies股票。周一,它以平均 8.17 美元的价格又卖出了 670 万股SoFi Technologies股票。文件显示,截至6月 30日,软银的一家子公司拥有8320万股SoFi Technologies。

  SoFi Technologies是美国的在线个人金融公司和在线银行。SoFi总部位于旧金山,通过移动应用程序和桌面界面提供金融产品,包括学生和汽车贷款再融资,抵押贷款,个人贷款,信用卡,投资和银行业务。SoFi Technologies今年以来股价已经累计下跌近50%。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值得一提的是,软银于一季度退出了对优步的持股,在软银的原本设想中,优步本应该成为其投资组合中的明星股。据孙正义介绍,在最近一个季度,软银在其投资组合中减记了284家公司,仅增持了35家公司。他还表示,软银正在严格限制新投资。

  据CNBC报道称,软银表示,它在4月至7月期间的某个时候以平均每股41.47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其持有的所有优步股份。软银表示,平均每股成本为34.50美元,因此该公司是以盈利的方式出售优步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软银在2018年和2019年投资优步,一度成为其最大股东。去年,软银出售了其在Uber的约三分之一股份。

  周一,软银集团发布的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4月-6月)显示,软银第一财季净销售额为1.572万亿日元(约合116.25亿美元),同比增长6.3%;但软银集团单季亏损再度刷新纪录,归母净亏损为3.1627万亿日元(约合234亿美元)。

  据CNBC,软银此次严重亏损的主要原因就是投资损失。一直以来,软银以投资科技股著称。但随着美联储加息周期的开启以及全球通货膨胀,科技股大跌,软银旗下投资组合的股份价值严重缩水,软银重仓的优步、韩国电子商务公司Coupang(CPNG,股价19.20美元,市值338.39亿美元)以及美国食品配送公司DoorDash(DASH,股价75.54美元,市值300.25亿美元)等上市公司估值大幅下降。

  此外,旗下软银愿景基金今年受到全球科技股抛售的重创。据报道,软银旗下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今年5月曾披露创纪录亏损,截至3月31日,软银愿景基金2021财年净亏损高达2.6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00亿元),是全球风险投资领域最大亏损之一。

  软银集团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周一早些时候表示,在创纪录的约234亿美元亏损之后,他计划在其位于东京的公司和愿景基金中广泛削减成本。

  “我们不得不指望通过大规模削减愿景基金的成本(渡过难关)。削减成本的方式将不得不包括裁员——这是我已下定决心要做的事情。”孙正义表示将考虑“一切”可能的削减成本手段,包括裁员,该决定“不容置疑”。

  今年以来,软银美股股价累计跌去了12%,日股股价累计上涨约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美元 股价 优步 市值 软银集团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