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评论:“中毒门”公告不够及时 奥美医疗不应避重就轻

财联社评论:“中毒门”公告不够及时 奥美医疗不应避重就轻
2022年08月08日 07:08 财联社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原标题:财联社时评:“中毒门”公告不够及时 奥美医疗不应避重就轻

  财联社8月8日电,8月5日开盘前,奥美医疗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奥美(荆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部分员工确认中毒,当日下午荆门相关部门亦通报了事件详情。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地方通报这起中毒事件事发7月31日上午,距公告已过去5天时间。笔者认为,奥美医疗此举涉嫌信披违规,没有尽到及时性义务。同时在事故涉及人数等方面避重就轻、信披内容也有不全面、不准确、不完整的嫌疑。上市公司安全事故虽并未被列举为需刊登临时公告的事项,但仍应作为或对上市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件及时披露,而“及时”是指重大事件发生后的两个交易日之内。考虑到事故的调查以及确定需要时间,监管部门未在信披上划出统一的时限,只提出了有弹性空间的要求——“及时”。笔者认为,这个弹性空间不应该成为上市公司延迟不报的理由。从此案来看,事故在公告之前已有传闻,奥美医疗客观上已经损害了投资者的知情权。(评论员 彭科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