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突发!夏海钧、潘大荣被免职,涉恒大物业134亿元存款被强制执行事件

深夜突发!夏海钧、潘大荣被免职,涉恒大物业134亿元存款被强制执行事件
2022年07月22日 22:28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798守夜人

  深夜重磅!

  中国恒大、恒大物业就恒大物业134亿元存款被相关银行强制执行作出初步调查公告。

  根据公告,恒大多位高管被免职。

  夏海钧因参与该质押安排辞任中国恒大的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

  潘大荣因参与该质押安排辞任中国恒大的执行董事及首席财务官。

  甄立涛因涉及该质押安排辞任恒大物业的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及提名委员会主席。

  赵长龙安丽红因涉及该质押安排分别辞任恒大物业执行董事。

  134亿元银行存款被强制执行具体细节如下:

  1.人民币20亿元的存单质押担保

  于2020年12月期间,恒大物业的子公司以定期存款为一家第三方公司提供金额为人民币20亿元存单质押担保,使该第三方公司获得等额银行贷款。所得资金(扣除费用后)透过其他第三方间接转至本集团,该笔银行贷款于2021年3月到期并已偿还,相关的存单质押已被解除。

  于2021年3月期间,恒大物业的子公司以定期存款为另一家第三方公司提供金额为人民币20亿元存单质押担保,使该第三方公司获得银行贷款。所得资金(扣除部分费用后)透过其他第三方间接转至本集团。

  第二笔银行借款于2021年9月期间到期,借款方未能还款,恒大物业的子公司提供金额为人民币20亿元的存单质押于2021年9月期间被强制执行。

  2.人民币87亿元的存单质押担保

  于2021年1月,7月及8月期间,恒大物业的子公司以定期存款为多家第三方公司提供两组存单质押担保,使第三方公司获得银行贷款。第一组存单质押的金额为人民币80亿元,相关贷款于2021年7月期间偿还,第一组存单质押已被解除。第二组存单质押的金额为人民币87亿元。相关的资金透过本集团的联营公司转至本集团。

  涉及第二组存单质押的银行贷款于2021年11月及12月期间到期,相关借款方未能还款,恒大物业的子公司提供金额为人民币87亿元的存单质押于2021年11月及12月期间被划转及强制执行。

  3.人民币27亿元的存单质押担保

  于2021年6月期间,本集团向第三方借款,借款金额为人民币27亿元,用于支付本集团对恒大物业的子公司应付的款项。恒大物业的子公司同时以等额定期存款提供存单质押担保使该第三方获得银行贷款。

  有关银行贷款于2021年9月期间到期,借款方未能还款,恒大物业的子公司提供金额为人民币27亿元的存单质押于2021年9月期间被强制执行。

  中国恒大表示,根据初步调查资料,公司执行董事夏海钧先生及潘大荣先生,以及公司的子公司恒大集团有限公司的执行总裁柯鹏先生参与了上述安排。

  鉴于此,董事会决议要求该等人士辞任集团的职务。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07-25 江波龙 301308 55.67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2 菲沃泰 688371 18.5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