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和耐克合作球鞋尚未正式上市 二手售价已翻15倍

LV和耐克合作球鞋尚未正式上市 二手售价已翻15倍
2022年07月14日 16:13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LV和耐克合作球鞋尚未正式上市,二手售价已翻15倍

  2022年至今时尚行业最受关注的联名系列即将发售。

  根据潮流资讯媒体Hypebeast的报道,路易威登和耐克合作的Air Force 1球鞋系列将于7月19日正式在路易威登官网发售。此次发售的是21款球鞋中的9款,低帮款售价2750美元,高帮款则为3450美元。(分别约合人民币18492元和23198元)

  路易威登和耐克均未透露剩余12款鞋履的具体发售时间。中国市场应会在本次发售中和其它市场保持同步。目前,路易威登官方微信小程序内已经上线发售款式并展示销售价格。已公开的售价在21300元至26700元之间。

  和大部分奢侈品牌联名一样,路易威登和耐克的Air Force 1系列在正式发售前就已经被讨论得沸沸扬扬。

  该系列由已故的前路易威登男装创意总监Virgil Abloh促成,属于Abloh生前合作的最后几个联名系列,在2022年1月的路易威登男装秀上正式披露。当时路易威登和耐克没有模仿其它奢侈品牌的做法,在联名系列披露后迅速将其推向市场发售。

  正式发售之前,路易威登已经向少数VIP客户销售联名系列鞋履。此外,路易威登和耐克还在2022年1月26日至2月26日间,向苏富比提供200双联名系列鞋履进行拍卖,拍卖所得将捐赠给Virgil Abloh生前参与的基金会。

  当前二级市场上销售的Air Force 1联名鞋履中,大部分从这两个渠道流出。截至发稿,在球鞋转售平台StockX上,该联名系列中的最低售价为6962美元,最高达到22406万美元。(分别约合人民币46921元和15万元)

  Virgil Abloh逝世后,与其相关的联名单品售价在二级市场一路高涨。界面时尚曾报道,在Virgil Abloh逝世消息传出当天,其个人品牌Off-White和耐克及Air Jordan合作系列的售价在StockX和得物App均快速上涨,大量消费者涌入购买。

  而Virgil Abloh也正是街头潮流兴盛那几年间推动奢侈品牌联名火热,以及二手球鞋市场转售价高涨的重要人物。在最初几次联名成功后,Off-White迅速打入大众市场,在创立短短几年时间里成为街头潮流中炙手可热的品牌。

  很快,Off-White的联名范围扩大到手袋、配饰以及成衣等领域。3%原创理论让Virgil Abloh备受争议,但他显然成功地捕捉到了这个时代时尚行业创意范式的转变。每次联名系列中真正在产品廓形上的新意不多,将两个品牌最鲜明的标识整合展现的那一小块地方,却总能让消费者疯狂。

  某种程度上,Virgil Abloh这种“挤牙膏”式的拼接创新,就是当下社交媒体时代碎片化信息泛滥的写照。人们不再大块大块地消化设计师引经据典的灵感解读,而是从其中感受到关联的一个小点来进行阐释。人们更关注阐释的意义,而不是服饰本身如何设计的意义。

  Virgil Abloh

  这也解释了为何在Virgil Abloh逝世后,在街头潮流热度逐渐消退之时,各种品牌的联名系列依然在市场上大行其道并受到消费者欢迎。对于追求商业成绩的品牌来说,服饰创新通常带有冒险性质,叫好不叫座是常态。

  为了满足消费者求新的渴望,也为了让品牌能够在市场上获得持续性的热度,进行局部创新的联名系列成为首选。不同定位的品牌之间的联名能够让潜在消费者以较低成本获得高端品牌的体验机会。而且当前消费者对联名大都持有开放态度,即使联名品牌之间关联度低,形象差别大,调侃也常多于负面的责骂。

  品牌真正需要警惕的往往不是和什么品牌推出联名系列,而是在什么样的节点和用什么样的频率推出联名。

  过于频繁地推出联名不仅会消耗品牌的影响力,也会让消费者和市场质疑品牌是否存在运营问题,以至需要通过频繁联名来维持影响力。尤其是对于大品牌而言,一个在市场上反响平平甚至销售不佳的联名合作带来的负面影响,往往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消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路易威登 耐克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
  • 07-19 英诺特 688253 --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43.23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18.12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6.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