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程航班被取消,退返程票携程要收70%手续费?负责人:携程是中介,没责任

去程航班被取消,退返程票携程要收70%手续费?负责人:携程是中介,没责任
2022年07月04日 13:45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赵女士:去程航班被取消,返程票要收70%退票手续费?

  来源 | 北方新报正北方网  作者 | 王树天

  呼和浩特市的赵女士最近遇到一件烦心事:她在携程APP上购买了7月1日去海口的机票,并于次日购买了7月4日从海口返回呼和浩特市的机票。由于天气原因,7月1日去往海口的机票被取消,赵女士去海口办事儿的计划也泡汤了。然而,赵女士在进行返程机票退票操作时,却被告知要收取70%以上的手续费。赵女士认为这样不合理,并于7月1日致电《北方新报》新闻热线反映了此事。

  赵女士告诉记者:“我在携程官方APP购买了呼和浩特到海口的往返机票,相当于签订了一个旅客运输合同。去程航班取消,我不能去了,这是携程方面单方面违约。但航班取消是天气原因,属于不可抗力,我承担我没有办成事儿的损失,携程方面把购买机票的钱退给我,这是合理的。然而,携程方面却要我承担返程机票70%的退票手续费,这显然是不合理的。因为他们取消航班导致我去不成了,也就无法再坐回来的航班,他们的责任却让我买单。我和他们多次沟通,但是他们仍然坚持这一做法。”

  就赵女士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了携程华北公共事务负责人李萌。李萌表示:“赵女士在携程订的机票是分两天订的,既不是联程机票也不是往返机票,而且航空公司也不是一家,一个是海南航空,一个是首都航空,第一个航班取消,和第二个是没有任何关联的。携程只是提供机票预订服务,提供了一个类似于中介的服务。我就是一个中间商,其他后续的话,执行方是航空公司。比如说我是中介,我房子卖完了,房子漏水也好、破了也好,你还能找我中介吗?”

  对于李萌的说法,赵女士表示不认可,她说:“我出于对携程这样一个大品牌的认可,与其签订了购买机票的合同,出了这样的问题,携程方面居然以自己是一个中介来推脱责任,这显然是与其平日里树立的形象不符合的。我希望携程方面承担起应当承担的责任,而不是事到临头以一个中间商自居,推卸应当承担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