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曝张庭夫妇反告大陆官方

台媒曝张庭夫妇反告大陆官方
2022年05月25日 19:46 环球时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此前,张庭、林瑞阳夫妇因从事传销活动被大陆有关部门调查处罚,二人及旗下公司共计20亿元资产被查封。但在24日,多家台媒密集报道了二人于近日提起复议,这些报道指控有关部门对二人的处罚措施是“针对台商”、“割韭菜”。

  资料显示,张庭、林瑞阳二人均来自台湾,二人因在多部影视作品中扮演重要角色在大陆获得了大量关注,二人随后在大陆定居并从事商业演出、经商等活动。据红星新闻等媒体报道,张庭夫妇从事传销活动的运营主体公司——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名下96套房产已被查封,这些房产的价值约为17亿元。此外还有数亿元资金被冻结。

  不过,包括《自由时报》在内的多家台湾媒体于24日报道称,张庭、林瑞阳二人对上述处理表示不服,指责石家庄裕华区市监局、裕华区法院对自己旗下公司的处罚存在重复立案,称已聘请律师对此提出复议。截至目前,涉及本案的有关部门尚未对这一消息作出回应。

  对于这一消息,台媒将其解读为“猪养肥了该宰”、“割韭菜”,并无端指责大陆营商环境险恶,对台商十分不友善。这些媒体还提到,不少台湾网民嘲讽张庭夫妇是“自投罗网”,并将二人被处罚称为是“投奔祖国的下场”。

  去年12月29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对本案作出回应,他表示从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来看,这完全是一起涉及商业事件,与两岸关系无关。我想强调的是,任何人在大陆经商、创业首先也必须应该依法依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