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顶流虚拟偶像塌房后,又被曝游戏业务裁员80%,字节跳动否认

旗下顶流虚拟偶像塌房后,又被曝游戏业务裁员80%,字节跳动否认
2022年05月20日 14:18 AI财经社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5月20日,关于网传字节跳动游戏发行业务线裁员80%的消息,字节跳动旗下朝夕光年相关负责人回应澎湃新闻称,该信息不实,部分业务确实有调整,但无大规模裁员。

  据悉,2019年,字节的游戏研发与发行业务成立了独立品牌“朝夕光年”。2021年11月,字节跳动CEO梁汝波宣布成立六个业务板块,即抖音、大力教育、飞书、火山引擎、朝夕光年和TikTok。

  5月18日,微博平台一位名为”善变木子“的用户称,字节跳动游戏发行业务线裁员80%。但以往最先泄露裁员信息的脉脉社区,却没有这个消息,目前,微博上已搜索不到这位“善变木子”。

  值得注意的是,朝夕光年刚经历过一场舆论危机。

  5月10日,朝夕光年旗下的虚拟偶像团队A-SOUL官方宣布,成员之一珈乐将会“直播休眠”,终止日常直播。此后,有网友爆料A-SOUL五位虚拟偶像的扮演者月薪仅为1万1千元,礼物提成1%,且训练辛苦、一身伤病。

  5月14日,A-SOUL官方回应称网传的工资为假,扮演者的收入构成为每个月固定收入+奖金+直播(B站+抖音)总流水的10%,但还是没有公布具体的薪资待遇。

  对此,粉丝十分不满,并做出了抗议。近期,A-SOUL五位成员的粉丝数均有10%左右的下降,朝夕光年旗下游戏也被刷出许多差评。(文|《财经天下》周刊郑浩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