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贴牌手机销售惨淡,芯片打折扣,官方旗舰店上线7天仅卖出29台

华为贴牌手机销售惨淡,芯片打折扣,官方旗舰店上线7天仅卖出29台
2022年05月17日 22:35 时代周报猛犸工作室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鼎桥M40用的是华为的技术,售后也是华为来做。”

  日前,一款外观与华为Mate 40几乎一模一样的手机引发市场关注。

  该手机为鼎桥/TD Tech M40,价格3999元起。时代财经了解到,这并不是山寨机,而是一款华为贴牌手机。

  鼎桥M40是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下称鼎桥通信)的手机。天眼查显示,它是香港公司TD TECH HOLDING LIMITED的全资子公司,而TD TECH HOLDING LIMITED股东是西门子和华为。

  当前,鼎桥通信的首席执行官是邓飚,曾在华为任职多年,其董事徐直军也是华为副董事长。

  鼎桥M40于5月13日开售,8GB+128GB、8GB+256GB版本分别售价3999元、4499元。5月17日,京东榜单显示,鼎桥M40 8GB+256GB版本7天售出29台,8GB+128GB的销量未显示。

  另外,鼎桥通信没有天猫、苏宁易购的旗舰店,在该公司官网点击“购买”,会直接跳转至京东旗舰店。

  6.5英寸OLED曲面屏、4200 mAh 电池、后置三摄镜头模组,鼎桥M40的这些配置与华为Mate 40一样,配色有亮黑色、釉白色、秘银色,华为Mate 40也有相同配色,且命名一致。

  不同的是,华为Mate 40的芯片为麒麟9000E,鼎桥M40则搭载天玑1000+,没有徕卡影像,系统不是鸿蒙。售价方面,同样的8GB+128GB版本,华为Mate 40官方定价是4999元。

  天玑1000+是联发科2020年推出的芯片,如今已过时。比如,Redmi K30至尊纪念版搭载天玑1000+,而升级换代的Redmi K50系列用的是天玑8100、天玑9000,起售价仅2399元。

  5月17日,时代财经走访深圳一家华为专卖店,店内鼎桥M40同样3999元起售,且还有新品标签。

  店员小梅表示,这款手机属于华为智选系列,除了芯片,其他配置基本和华为Mate 40一样。她透露,鼎桥M40用的是华为的技术,在华为专卖店销售,售后也是华为来做。

  这家华为专卖店内,还有华为与中国电信、腾讯合作推出的麦芒手机,中国移动NZONE手机,中邮的Hi nova手机。小梅说,这些都是华为智选手机。

  2021年,鼎桥通信还推出了N8 Pro手机,与华为nova 8 Pro非常相似。不过,鼎桥通信官网没有这款产品的介绍,在鼎桥京东旗舰店内,鼎桥N8 Pro也已下架。

  CINNO Research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市场智能手机销量约3.14亿部,鼎桥、麦芒、NZONEHi nova均未进入排名榜单,遭遇5G芯片封锁的华为位列第六。

  通信观察家项立刚接受时代财经采访表示,历经长时间积累,华为手机在市场有强大的品牌背书,如果卖其他品牌的手机则很难被消费者认同。

  除了品牌,他还提到,华为手机有麒麟芯片、鸿蒙系统,这是最基本的组成部分,华为跟其他公司合作的产品如果没有用这些,销售效果会很差。

  “华为从高端手机切入市场,与其他公司合作的大部分是中低端产品,不被认同是很正常的。”项立刚认为。

  值得一提的是,鼎桥通信业务主要面向B端,而不是C端。官网显示,该公司2005年成立,定位是无线设备与解决方案提供商,有行业无线、物联网&5G、定制终端产品三大业务板块,消费者终端产品页面只有鼎桥M40这款产品。

  官网资料显示,鼎桥通信公网解决方案应用于中国移动3G、4G商用网络,市场份额超过60%。2011年,该公司还进军专网通信市场。

  面向B端,鼎桥通信还基于畅销终端进行系统级加固,在安全的基础上提供定制化服务。根据该公司宣传资料,所谓“畅销终端”包括华为的手机、智能手表、智慧屏等产品。

  (文中小梅为化名)

  本网站上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转载外,均为时代在线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 方式使用。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联系本网站丁先生:chiding@time-weekly.com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