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集团:改革提质增效 发展行稳致远

华侨城集团:改革提质增效 发展行稳致远
2022年05月11日 12:15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华侨城集团——改革提质增效  发展行稳致远

  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庄俊亭

  今年“五一”假期前夕,华侨城集团旗下襄阳奇幻度假区奇幻谷、成都龙泉驿欢乐田园等一批新项目陆续建成。作为诞生于深圳的中央企业,华侨城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茁壮成长,多年来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依靠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深化企业改革,形成了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电子科技等多元产业集群。

  在深圳欢乐谷,记者看到,游客可以通过取票机以线上排队代替现场排队,既节省时间,又减少人群聚集。华侨城在“旅游+科技”双轮驱动下,正持续大力推进数字技术赋能各类文旅业务场景。如今,刷脸入园、智能储物、虚拟排队、AI智能推荐等已经在华侨城所有业态中大规模应用。

  “科技强国,产业报国”,华侨城把国家战略需要和产业实际需求写进了企业规划。其旗下康佳集团聚焦“新消费电子+半导体+新能源科技”三大主导产业和“园区+投资”两大支撑产业,开启从“康佳电子”迈向“康佳科技”的转型升级之路。2021年,成立仅两年的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就掌握了混合式巨量转移等核心技术,建成Mini/Micro LED全制程生产线,推动了产业链的战略升级。

  4月27日,华侨城美丽乡村系列产品之一——乐山马边谷溪美村项目开业。华侨城充分发挥文旅产业的经验优势,在京津冀、长三角、中西部以及海南等地建设和运营近30个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项目,有力地推动了当地乡村发展。

  “华侨城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抢抓机遇、解决难题。这些年来,我们维护、发展和塑造品牌的关键就是创新。” 华侨城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凤喜说。未来,华侨城将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深化改革创新,朝着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目标不断奋进。

  相关阅读 创新驱动 厚植品牌优势(中国品牌日·特别报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